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湘财证券:负利率时代结束,震荡将成主格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表现:受隔夜外围市场走高提振,上周五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宽幅震荡,早盘一度受金融、地产拖累跳水,但此后发布的2月CPI数据好于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午后各板块纷纷活跃,股指涨幅扩大,站上10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9.18点报2439.46点,涨幅0.79%;深成指涨163.25点报10334.38点,涨幅1.61%。沪市成交1004.1亿元,深市成交938.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943亿元,成交小幅放大。风格方面,沪深300上涨1.08%,中小板综指上涨1.75%,创业板综指上涨2.14%,小盘股表现出众。板块方面,酿酒食品、商业零售、煤炭、有色领涨,外贸、传媒、化工、电子、电力相对较好,石油、高速公路、券商、钢铁、航天航空、地产、汽车相对较差,仅保险、家电、银行下跌。 资金面动向:央票连停十周的用意何在?首先,便于掌握调控的主动性,从而对冲外汇占款变动的不确定性。央行倾向于先用回购等短期工具来平滑资金供给,可在公开市场操作上保持中性,然后视流动性具体状况再做调节。其次,将引导债券市场利率下行,从而推动银行增加信贷投放,实现货币宽松向信贷宽松的传递。由于央票尤其是一年以上的央票对信贷有一定的替代效应,那么央票连续停发将导致资金配臵的刚性需求压低央票收益率,并进而传导至整个债券市场,引导利率水平下行。 市场情绪:一、上交所新股新政实施首个交易日有四只新股上市,除中国交建之外均出现盘中临时停牌,可见炒新股的心态还需一段时间来适应新政。二、A股新增开户数连续上涨并创8个月新高,这至少说明市场参与热情有增无减。 投资策略:一方面2月份的宏观和部分中观数据均反映出当前总需求依然疲弱,另一方面负利率时代结束为政策进一步松动打开了空间,由于前期的反弹已部分反映了这种预期,那么如果市场要在2400点上方重新开启一波升势,则需要新的预期来进行驱动,例如基建投资启动、需求端企稳等,但这些都尚未形成,因此反弹动力在逐渐衰减,震荡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格调。(湘财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央票
  • 湘财证券
  • 负利率
  • 上证综指
  • 涨幅
  • 沪深
  • 资金面
  • 地产
  • 提振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