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诺尔环保:四川省生活垃圾处理先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城市生活垃圾激增,而垃圾处理能力相对不足。截至2009年末,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仅为52.15%,大量生活垃圾尚未进行无害化处理,“垃圾围城”现象突出、形势严峻,对地下水和土壤造成严重污染,对生态环境造成较大危害,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已刻不容缓。

  为此,2011年4月19日,国务院批转住建部等16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意见》(国发〔2011〕9号)中明确指出,必须充分认识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水平,到2015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以上。

  根据城市建设研究院《“十二五”期间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市场规模预测报告》预测,“十二五”期间新增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约40万吨/日,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投资规模将达到1,410亿元,到2015年,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营收入规模将达到255亿元/年。

  目前,中西部地区的中小城市正在经历快速城市化的进程,人口和产业迅速增长,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滞后。根据《中国城乡建设统计年鉴2009》的统计,截至2009年末,西南地区无害化处理率为57.45%,其中焚烧处理比率仅为11.59%,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需求急迫、规模巨大。

  海诺尔环保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社会尤其是广大中小城市提供安全、稳定、经济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服务,积极致力于提升资源综合利用、促进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设立以来,海诺尔环保结合自身优势,实施差异化竞争策略,专注于中小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领域,通过获取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权,采用BOT、TOT、BOO等业务方式,为国内中小城市量身定制适合其自身特点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综合解决方案,为其提供一体化、专业化的垃圾处理设施投资、建设、运营服务。

  经过十二年的发展,截至 2011年3月末,公司运营处理能力达到2,805吨/日,行业排名第八,而运营项目数量达到12个,行业排名第一,在中西部地区的中小城市行业地位突出,其中郫县二期项目被评为“2010年度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作为示范项目在国内中小城市进行推广。

  目前海诺尔环保业务主要集中在四川省内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公司立足四川省内市场,积极向中西部地区的中小城市延伸,并成功实施跨区域发展,在2010年末获得广西钦州项目的特许经营权。

  

热词:

  • 海诺尔
  • 城市生活垃圾处理
  • 环保
  • 十二五
  • 中国城乡建设统计年鉴2009
  • 发展循环经济
  • 严重污染
  • 无害化处理
  • 焚烧处理
  • 实用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