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赞臣月底提价 900克罐装奶粉或上调15-18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报道,近两年一直未进行涨价大战的洋奶粉品牌美赞臣,将于3月底提价,而国产奶粉完达山也将进行大幅度提价。 

  针对此种情况,记者昨日走访了内江市的几家大型超市和婴幼儿专卖店,有超市表示已经接到通知,美赞臣将于3月底换装提价,提价幅度为10%-20%。

  行情:怎一个“涨”字了得

  近两年来,奶粉业频频调价。去年3月,美素部分奶粉价格每罐上涨18-31元,6月雀巢换包装后,约提价20元。7月,惠氏全新升级的3款奶粉,提价10%到15%。12月惠氏一段婴儿奶粉罐装价突破400元。两个星期前,国产奶粉明一,也提价销售,一罐900克的一阶段奶粉价格由218元上调至238元,上调幅度约为10%。

  在卖场的货架上,记者看到,一罐900克的惠氏金装爱儿乐四维营养奶粉,价格为248元,美赞臣的安婴儿A+1段的婴儿配方奶粉目前售价为239元。与洋奶粉相比,同为一阶段食用的国产奶粉施恩和雅士利,价格相对较低,900克一听的售价均在200元左右。

  自去年国产液态奶相继提价后,国产品牌奶粉也有提价倾向。对于这次奶粉涨价事件的发起者——国产奶粉完达山,在内江的各大超市的货架上,却难觅踪迹。

  顾客:还不知道要涨价

  昨日,在内江卓尔超市,婴幼儿奶粉货架前的顾客很多。原来在货架上方,一条打折横幅特别显眼。惠氏、美赞臣等洋品牌,正在做8.8折的优惠,而伊利、雅士利等国产奶粉,折扣更是低至7.9折。

  超市领班林杰告诉记者,超市所做的促销活动是根据超市的销售情况来的。“因为刚刚过了‘三八’节,所以这段时间女性产品做活动的较多。而且,我们超市每年都会选这段时间来做奶粉促销活动的,已经是一个规律了。”当问及超市是否接到美赞臣涨价通知时,他表示还未收到通知。

  王女士正在挑选奶粉,她告诉记者,她的孩子才4个月大,还在吃第一阶段的奶粉,以前一直买的是惠氏金装婴幼儿奶粉,一罐900克的要花近300元钱。“现在还不知道要涨价,如果涨价,承受不起了。”

  超市:已接到涨价通知

  记者从内江百扬超市食品部主任刘冰那儿了解到,目前超市已接到美赞臣奶粉提价的通知,提价幅度为10%-20%,900克罐装奶粉价格可能上调15-18元。

  至于完达山奶粉,记者并未在卓尔和百扬的货架上看到。“由于完达山在内江销量不是很高,而且和经销商没有谈妥,所以一直没有进货上架。”

  刘冰透露,现在只接到美赞臣提价的通知,时间为3月底4月初。

  记者从网上了解到,从2011年初开始,平均每3个月洋奶粉价格会上涨一次,每次涨幅都在10%到15%左右,涨价的理由无外乎产品升级、成本上升、更换新包装等。

  (实习记者陈玲)

热词:

  • 美赞臣
  • 提价
  • 上调幅度
  • 美素
  • 惠氏
  • 婴幼儿奶粉
  • 雅士利
  • 促销活动
  • 行情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