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顶盛世:希腊债火再得控制 美国非农扣动金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债务危机一直是欧元区挥之不去的乌云。债务违约一直是债务泥潭中心国家希腊不变的头衔。从欧元区的债务危机以希腊为开始爆发开来,不断地欧元区峰会、欧盟峰会、财长会议等重点都是围绕解决债务危机协商,所有的协议和方法都是资金援助、紧缩开支、削减债务等解决现状的方法和措施。近期债务大火的治火点再次聚焦到希腊的债务互换。所谓的债务互换就是旧债在一定削弱后换成新债。在不断的施压和利诱下债务互换的比例不断提高。在比例不断上升的时候对希腊的大范围违约也不断降低,进而在外汇市场支撑欧元的上行动力。在周五2点希腊公布的债务互换的比例若启动CACs,希腊债券互换参与率将达95.7%,高于95%比例的参与让希腊在债务互换上取得的进展,但是在希腊的投资信心历史上也留下的浓重的一笔。同样还有近5%的对冲基金等待希腊债务互换中违约的CDS补偿条例。欧元区的整体在不断的债务问题影响下,主体的经济发展比较缓慢。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在周五的数据中公布了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和年率都是持平于前值和预期分别为0.7%和2.3%,但是德国1月季调后贸易张142亿欧元,前值130亿欧元。最为稳定的欧元区经济大国也变现出经济发展的缓慢。同时在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后世界三大评级公司惠誉国际对欧元区国家评级上限保持在AAA不变,但是对希腊评级从C下调至限制性违约评级。从实质上说希腊的债务互换就是选择性有序违约。对希腊后期的融资成本还会有很大的影响。

  美国周五是全球投资者的焦点,美国每个月第一个周五的非农数据是直接影响到美元在外汇市场波动。美国近半年来强劲经济数据让投资者对非农的预期还是乐观的,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的2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好于市场预估值的21万为22.7万前值∶24.3万,同时失业率维持前值的8.3%不变,好于市场预期的数据公布后,美元受到支撑快速上行,同时金价承压下挫。但是数据的照前值的24.3万还有差距,并且劳工部修正前值为28万,比照前值的环比下降5.3万人,令投资者略微冷静。美国商务部3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 1月贸易赤字上升4.3%至525.7亿美元,高于预期的赤字490.0亿美元,前值由赤字488.0亿美元修正至赤字504.2亿美元。美国1月贸易赤字继续扩大创三年来最高水平。奥巴马政府在数据上的动作让投资者看到了政府缓和复苏速度的情绪和对美国实体经济弊端暴漏。同时在非农数据中建筑业继续下挫,美国的房地产市场还会继续拖累美国的经济复苏。

  从技术方面上来看金价周k线收出带下引线较长的阳十字星,周五金价先抑后扬收出带下引线较长的中阳线,回踩60日均线和1479到1921黄金分割线的0.5一线后得到支撑,金价短期下方支撑较强,日线图kdj指标下方反复粘合,随时有买入的要求,macd指标红烛明显减弱,建议客户谨慎做单,阻力 1710 1722支撑1699 1694

  从技术方面上来看银价周k线收出带下引线较长的阴线,周五银价先抑后扬收出带下引线较长的中阳线,连续三天收阳,日线图kdj指标下方三线走平盘整,macd指标两线开口向下,绿线趋于平整,关注5日均线支撑,阻力34.2 34.5 35.1支撑33.65 33.1

热词:

  • 前值
  • 希腊
  • 金价
  • 金顶
  • 美国劳工部
  • 美国商务部
  • 违约
  • kdj指标
  • 阳线
  • 十字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