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环球财经大视野》: 排行榜上的生意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2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2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财经大视野》邀请汇智国际总裁汤晓慧、新财富500富人榜首席调研员孙宏,以及CEO品牌研究院首席架构师杨曦沦,与主持人就当前富豪榜榜单进行了交流。

  对于最近引发公众关注的福布斯环球富豪榜与胡润榜排名不一致问题,汇智国际总裁、此前为胡润合作伙伴的汤晓慧认为,并不存在两榜谁更准确的说法,因为两个榜单的排名基准不一样。对于有人提出的富豪榜通过榜位盈利的说法,汤晓慧予以否认并指出,如果没有保持中立性,靠利益交换来运作榜单的话,胡润百富榜一两年之内就会倒闭,不会运营近十年之久。至于富豪榜的盈利模式,汤晓慧强调,胡润主要是通过杂志作为媒体进行运营,并通过牵动中国富豪和关注中国富豪的两群人来举办活动或谋求项目来进行合作。

  谈到胡润的成功之道时,杨曦沦指出,胡润具有国际化视野,善于把握机遇,根据中国市场创造出的产品,并且借力福布斯发展自己的富豪榜,做到了很多人想做而没有成功的事情。作为胡润当年的创业伙伴,汤晓慧谈到,胡润最初的目的并不是做富豪榜,而只是希望通过创业的中国企业家来反映中国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

  与福布斯、胡润富豪榜同属中国前三大富豪榜的新财富500富人榜更偏重于研究,据其首席调研员孙宏介绍,新财富500人榜着眼于寻找财富创造的趋势,希望从首富所处行业的变化判断资源配置的方向,从而引导大众来辨识,管理财富的技巧与方式。

  《环球财经大视野》关注全球重要经济话题,与国内外顶级财经人士进行深度探讨。节目以精辟见解和独到眼光,对国内外发生的重大财经事件,作出分析评论,面向全球传播中国的声音。同时,以国际视野对国内的财经现象进行评论,阐述嘉宾观点,给国内听众带来知识和启发。

  《环球财经大视野》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新财富》共同推出的一档电台节目,本节目的相关信息也将第一时间通过新浪网的官方微博“环球财经大视野”对外发布。(国内部分城市播出频率:重庆 FM91.7、广州深圳香港澳门 FM 107.1、合肥 FM 90.1、北京 FM90.5、乌鲁木齐 AM1008)。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大视野
  • 新财富
  • 富豪榜
  • 胡润富豪榜
  • 环球财经大视野
  • 财经事件
  • 证券时报
  • 榜单
  • 富人榜
  • 汇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