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网下机构限售股解禁,东吴证券跌2.53%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东吴证券(601555,股吧)网下2.25亿机构限售股份解禁。2011年12月12日,东吴证券成功在二级市场进行IPO,当时以每股6.5元的发行价一共发行了5亿股。其中,网下配售的2.25亿股由145家机构投资者分得。具体来看,中国电力财务公司自营账户获配最多,达到1582.78万股,此外,招商信用债券型基金、社保基金五零四组合等获配数量也超过1000万股。

  东吴证券此次2.25亿首发原始股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近18.7亿元。解禁后,目前东吴证券流通股已经从之前的2.75亿股增加至5亿股。以东吴证券上周五收盘价8.29元计算,145家机构浮盈高达4.027亿元。

  随着2.25亿股解禁在即,机构资金对东吴证券也加大了参与力度,使得该股在3月8日盘中创出上市以来的最高价8.73元。上周四东吴证券以8.20元开盘,早盘最高触及8.73元,涨幅近7%,创出上市以来的最高价。不过午后股价随即回落,收报8.30元,涨幅为1.72%。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一家机构席位以1026.85万元的买入金额高居买方榜首。而其余四席买家购入金额皆不足1000万。

  从去年11月方正证券(601901,股吧)的网下限售股解禁的经历看,很多获利丰厚的机构投资者选择“落袋为安”。方正证券解禁当天该股便跳空低开,当天暴跌近7%,其后一段时间在抛盘大量涌出的冲击下,该股遭遇重挫。

  昨日,东吴证券以8.16元开盘,开盘价格较上周五收盘价下跌0.13元。集合竞价阶段成交了389.58万股,开盘之后,东吴证券两笔成交量又分别达299.71万股和300.49万股,显示部分获利机构筹码选择抛售。

  分析人士指出,在券商股昨日整体低迷的背景下,东吴证券昨日表现还算较为强势。另外,该股成交量的一部分为正常成交以及恐慌性抛盘所致。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更多机构解禁筹码选择继续持股,目前,东吴证券市盈率在35倍左右。从技术上看,东吴证券目前走势依然较为强劲,预计后市该股依然有望震荡走高。

热词:

  • 东吴证券
  • 机构席位
  • 机构资金
  • 方正证券
  • 网下配售
  • 售股
  • 买入金额
  • 机构投资者
  • 债券型基金
  • 跳空低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