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国楼市呈回暖趋势 京沪深势头略有放缓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朱楠

  上周(3月5日-3月11日)全国楼市整体仍呈向暖趋势,但由于两会期间中央对楼市调控的表态依然严厉,京沪深等对楼市政策较为敏感的一线城市回暖势头略有放缓。刚性需求的释放虽在一定程度上拉升了成交,但总体还在低位徘徊。

  总体来说,上周全国楼市仍呈现向暖趋势。在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40个城市中,17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6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大连同比降幅最大,达到81.3%;其次蚌埠,同比降幅达70.1%。其他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重点城市中,仅天津同比2011年周均小幅下降,其余城市皆上涨。其中杭州主城区涨幅最大,达193.6%,南京涨幅也超过150%。

  在重点城市中,京沪深等一线城市“小阳春”回暖势头虽然依然延续,但已有冲高回落迹象。据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在连续增长5周后回落,成交面积为14.94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25.87%;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0687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0.98%。新盘上市量的骤减是成交量回暖止步的重要原因,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仅为4.65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72.63%,且刚需盘数量更少。

  在深圳,据深圳中原地产监测,深圳上周新房成交套数为744套,环比下降了5.94%;二手房成交706套,环比上升了1.73%。深圳中原市场研究部认为,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今年楼市调控仍从紧的基调,这一信号刹住近期出现的楼市回暖说。近期刚需释放带来了一定的成交提升,但整体上的成交仍处低位。预计3、4月间开发商将加大推盘,针对刚需的产品将为主力,届时成交量将随之上升,价格仍有较大下行空间。

  在北京,北京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3月上旬,北京新建住宅与二手房住宅总签约量为4654套,环比上涨85%,而同比则下调了12.8%。3月上旬北京新房市场成交环比回暖与开发商主动“以价换量”以及保障房集中签约有关,当前楼盘折扣普遍超过9.5折。随着3、4月份新盘将迎来入市高峰,价格相对低廉的新房价格将进一步推动二手房业主调低报价,房价将保持稳中有降的趋势。

热词:

  • 楼市
  • 环比
  • 京沪
  • 成交量
  • 成交面积
  • 商品住宅
  • 中原地产
  • 二手房
  • 新房
  • 一线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