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地产股落至估值底部 支撑未来板块继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2日,前期涨幅先锋房地产板块,继续呈现回调态势。业内人士认为,政策短期内将以预调微调为主,不会出现较大的松动,但房地产板块较低的估值,依然支撑未来板块继续反弹

  地产股回调

  截至昨日收盘,房地产板块整体下跌1.47%,共有9.7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板块。其中,冠城大通下跌5.77%,格力地产、中天城投、中南建设、招商地产跌幅均超过4%。而保利地产、滨江集团、中华企业、华发股份跌幅也超过了3%。在过去的一周内,房地产板块的累计净流出主力资金已经达到10.02亿元。

  对于地产股近期的“多云转阴”,上海一位房地产业证券分析师在接受《国际金融报》采访时指出,“此前,投资者从各种地方政策‘微调’信息中嗅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松动的预期,但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管理层和专家频频发表‘地产调控基调不会松动’的言论,部分地方政府‘微调’甚至被叫停,愈来愈多的投资者发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松动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快。因此,地产股的回调也变得理所当然。”

  难现大松动

  3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月至2月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速27.8%,较2011年累计增速下降0.1个百分点。2012年1月至2月住宅投资累计增速23.2%,较2011年累计增速下降7个百分点。

  尽管房地产投资以及新开工增速的下滑表明了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施之有效”,但业内人士仍然从数据中嗅到了一丝未来政策变化的“不确定性”。东方证券分析师杨国华表示,“2012年1月至2月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增速下滑趋势符合我们预期,但下滑幅度远比我们预期的要轻微。”对于原因,杨国华认为,一种可能是房地产资金来源依然保持较好的增长,企业并未因资金困境而大幅度压缩投资;另一种可能是2012年竣工高峰导致企业投资支出具有更大的刚性;最后一种可能是保障房投资超预期增长。

  杨国华强调,“总体而言,我们认为,目前仍高速增长的地产投资给政策变化带来一定不确定性,至少从经济增长的角度看,地产政策放松的节奏可能会变慢。”

  风险渐暴露

  除了房地产调控政策松动放缓外,业内人士认为,第二季度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因素将逐步暴露。

  “第二季度房地产供给将开始释放,房价下行将使得房企盈利预测下调、信托融资等风险因素逐步暴露。”中金公司房地产与建筑行业研究员白宏炜建议投资者,“第二季度以龙头、商业地产等防御性配置为主。”

  然而,房地产板块仍然低于大市的估值,依然是不少分析师推荐房地产板块的重要理由。海通证券分析师涂力磊指出,截至3月9日,A股市场PE(TTM)在16.75倍,房地产板块PE(TTM)在14.44倍。涂力磊表示仍然看好房地产板块,同时维持“降准”事件将成为地产中期行情到来的判断,维持“降准配地产”的观点。

  “目前,全国房价已经开始全面下跌,但幅度很小。经历持续两年的坚定调控政策,加上资金链日益紧张,房产开发企业已经很少抱有死扛房价的幻想,房价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由于现在市场需求基本都是刚性需求,房价下降对促进销量的作用更大,随着房价的下跌,成交量有望好转。”中原证券分析师吴剑雄指出,“由于房地产板块估值依旧处于历史的底部,随着市场成交的好转,估值有望继续反弹。”

热词:

  • 板块继续
  • 房地产板块
  • 地产股
  • 估值
  • 保利地产
  • 华发股份
  • 中原证券
  • 增速
  • 调控政策
  • 不确定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