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董事长增持300万股 深国商力保17亿借款方案过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国商(000056)昨日晚间披露,公司董事长郑康豪近日增持公司股份302万股,理由是看好深国商发展前景。该公司日前刚刚披露了17亿元的借款方案,并将于3月23日召开股东大会进行审议。董事长此举,一方面提高了投票权重,另一方面或也试图给予投资者信心。

  深国商昨日晚间披露,公司于3月12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郑康豪先生的通知,郑康豪先生及其控股的深圳市皇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 2012年3月5日至2012年3月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3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 本次增持后,郑康豪先生和其控股的深圳市皇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百利亚太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5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27%。增持人郑康豪先生及其控股的深圳市皇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不减持本次增持的深国商股份。

  结合公司此前的种种情况来看,郑康豪此次增持显然并非单纯因为看好基本面而来。

  3月8日,深国商披露了两则关于融发公司向金融机构借款及项目进展的公告。主要用于偿还融发公司前期15亿借款,同时补充公司日常营运资金,做好皇庭国商购物广场项目(为公司原晶岛国商购物中心项目,于2010年11月30日进行更名。以下简称“皇庭广场”,)开业前的装修、招商及前期推广工作。

  其中,控股子公司深圳融发投资有限公司拟向金融机构申请借款用于归还前期借款。借款总金额为12亿元人民币;融发公司以皇庭国商购物广场项目房产证提供抵押担保;融发公司股东POWERLAND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PHL”)公司以其持有的融发公司股权提供质押担保,董事长郑康豪先生和其控股的深圳市皇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另外,融发公司拟向金融机构申请借款,借款总金额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董事长郑康豪先生和其控股的深圳市皇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融发公司以皇庭国商购物广场提供余额抵押担保;

  该项借款用途包括:用于偿还融发公司前期3亿元人民币的债务;由于融发公司2011年发生的3亿元债务将于今年到期(因约定利率随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调整,由于借款期间调息,现借款实际年利率为12.635%),本次拟借款3亿元用于偿还该笔借款,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新增的2亿元借款用于项目开业前的装修、招商和前期推广等工作。以上借款金额和条件以借款机构最后审批为准。

  据悉,公司将于3月23日召开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

  而在前不久的2月16日,深国商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的《关于拟同意融发公司向平安信托借款并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拟同意融发公司向金融机构借款并提供担保的议案》未获得通过。上述议案中,融发公司拟向平安信托及金融机构申请总金额不超过14亿元的借款。据称,股东投反对票的原因主要是对晶岛项目高昂费用与借款用途等细节存在质疑。

  据了解,上次股东大会的否决,给深国商的资金带来很大压力。此次董事长高调增持,或许就是为了此次17亿元借款议案能够顺利过关。

热词:

  • 借款
  • 深国商
  • 晶岛
  • 融发
  • 皇庭
  • phl
  • 临时股东大会
  • 总股本
  • 连带责任保证
  • 公司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