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化工变身方大化工今复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安排,ST化工(000818,前收盘价5.49元)将于今日(3月13日)正式“摘帽”。在经历了破产重整、方大集团入主以后,公司业绩未来能否实现高增长还需看重组计划的实施情况。

  年报扭亏今日摘帽

  今日,ST化工公告称,深交所决定:自3月13日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的“其他特别处理”,公司股票简称由“ST化工”变更为“方大化工”,公司股票代码不变,仍为“000818”,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于3月12日停牌一天,3月13日恢复交易。

  ST化工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度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1854.3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779.22万元,所有者权益为19.61亿元。公司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扭亏为盈,净资产为正。

  年报还披露,ST化工2011年主要产品产量分别为:烧碱(100%)完成30.8764万吨,是上年同期的113.49%;环氧丙烷完成11.8671万吨,是上年同期的142.89%;聚醚完成4.9997万吨,是上年同期的164.51%。

  方大集团规划多个大项目

  实际上,自2011年6月破产重整、方大集团入主以来,ST化工开始摆脱亏损的阴影。

  根据今年2月份推出的股权激励方案,ST化工拟以行权价5.00元/股授予激励对象6800万股(占总股本的10%)股票期权。首次行权条件为:以2011年净利润为基数,2012年~2015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48%、55%、81.10%和105%。

  更早之前,方大集团曾在重组方案中表示,将以先进技术建设公司化工源头产品乙烯和丙烯装置,带动公司化工聚氯乙烯等高附加值产品的投产;同时以环氧丙烷和聚醚等主导产品为基础,发展聚醚、聚氨酯及配套产业拉长产业链。

  围绕上述规划,ST化工已着手研究50万吨/年CPP项目,该项目预计年均销售收入22.34亿元,年均利润总额1.28亿元;20万吨/年乙烯氧氯化法聚氯乙烯,该项目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3亿元,年均利润1亿元;扩建5万吨/年TDI项目,该项目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8.03亿元,新增年投资收益1亿元;以及5万吨/年聚氨酯组合料,该项目预计年销售收入4.9亿元,年利润2500万元等多个项目。

  

热词:

  • ST
  • 复牌
  • 000818
  • 大项目
  • 聚醚
  • 公司股票交易
  • 变身
  • 破产重整
  • 环氧丙烷
  • 聚氯乙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