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光大银行信用卡漏洞频现 四大硬伤引质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光大银行整合推出“五星客户服务”,快捷、安全、专业为客户打造信用卡使用全新体验,为持卡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但内部管理混乱、他人冒办信用卡、泄露客户信息、雇佣"讨债公司"暴力追债以及乱收手续费等问题却频频发生。银行这些基础的业务做不好,何谈给持卡人"五星级"服务呢?

  质疑一:光大银行信用卡存漏洞未办信用卡却遭暴力追债

  重庆小伙尹胜民被冒办光大银行信用卡一事曝光后,昨日又有光大信用卡用户向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爆料称,光大银行不仅在审卡环节存在漏洞,以致冒办信用卡情况频频发生,同时还对被冒办信用卡的用户采用暴力方式催债。(此前报道详见:中国网财经中心1月11日日报道《重庆小伙欲起诉光大银行疑内部人员冒办信用卡》、专题《光大银行“莫须有”信用卡曝光》)

  据了解,银行将难度较大的欠款交予“讨债公司”进行催收,已是中国银行业内通行的做法。然而部分被冒办光大银行信用卡的用户称,自己在向光大银行反映了被冒办情况后,还遭到了相关催债公司的电话骚扰等恶意催债方式,相关律师表示,“冒办信用卡”,银行已存在失职、失察之嫌,而采用“暴力手段”催债,更触犯了法律。

  质疑二:光大信用卡分期付款引质疑用户不知情被收手续费

  本是为用户提供方便的信用卡自动分期付款功能,但因为在办卡过程中的告知不及时,致使用户对自动分期付款毫不知情,继而产生手续费。近日,有用户向中国网财经中心反映,光大银行福卡信用卡的分期付款功能给自己造成了诸多不便。

  王先生在10月份时办理了光大银行的信用卡福卡,在进行10月账单(10月1日结账的)还款时,发现账单仅需要还款179元多。王先生记得消费的金额不止这些,故进行了明细查询,发现10月账单的所有消费均被转成了分期付款,而且被收取了手续费。王先生很惊讶,自己没有申请过任何分期付款,为何自动转为了分期付款。于是王先生立刻致电光大银行。光大工作人员告知王先生,福卡小卡上的所有消费均会被自动转成分期。

  质疑三:光大银行储户信用卡未丢却被取现银行坐视不理

  市民王先生在光大银行西安南二环支行办理了福卡信用卡,使用二年左右,信用记录良好,每次到期还款日前都是全额还款,从来没有违约过,也从来没有取现过。但在2011年6.21下午我电话查询账单时却得知,5月24日有1000元取现交易。王先生称从来没有取现,信用卡卡片也一直在我手中妥善保管,从未丢失,为何会有他人随意就取走现金呢?

  质疑四:光大银行借道兜售保险信用卡被激活卡主竟不知

  2011年7月,张小姐同时申请了交行、兴业、光大、招行、民生5家银行的信用卡,不到一个月的时间,5张信用卡先后而至,根据需要,张小姐激活了招行和兴业的信用卡,另外3张卡被搁置,有的甚至尚未开封信件。

  收到新卡的一个月后,张小姐接到自称是交行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是该行为新卡客户附送了优惠活动,是一份高额保险。张小姐随口回应,卡还没开,等开卡之后再说,却被对方告知卡已开通。张小姐反问,卡本人没去激活,信用卡几时被开通了?对方解释不清,但依然坚持开通说法。

热词:

  • 光大银行
  • 信用卡用户
  • 讨债公司
  • 暴力手段
  • 取现
  • 招行
  • 还款
  • 客户信息
  • 用户提供
  • 持卡人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