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政策基调未变 期指短期振荡难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2400—2500点区域套牢盘沉重

  技术上三重支撑制约空头力量的发挥

  上周沪指30日均线上穿半年线形成金叉,表明市场仍处于中期强势格局,但在无实质利好的情况下,短期振荡格局或难改变。

  央行连续10周停发央票,公开市场连续净投放使得短期资金面比较宽松,一周Shibor创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低。2月国内CPI同比上涨3.2%,比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涨幅降至20个月以来新低,给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提供了更多空间。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期提到,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并不是表明货币政策是松或者是紧。这说明货币政策基调没有改变,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对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但鉴于去年第四季度国内GDP增速为8.9%,和今年7.5%的预期相比仍有下降空间,在GDP、CPI双降的背景下,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是早晚的事。

  资金监控数据显示,A股前三周市场流入资金和主力流入资金变化不是很大,分别稳定在1800亿—1900亿和400多亿水平,但是场内流出资金及主力流出资金增加,这将制约近期反弹的持续性。

  目前沪指还在2400—2500点区间盘整,突破2478点需要量能配合。两会结束以后国内政策消息面就会出现真空期,大盘放量有一定难度。近期消息面不乏实质利空,2月新增信贷7107亿,低于市场预期,表明企业需求不足,宏观经济仍不乐观。另外,2月贸易逆差314.9亿美元,为近10年来单月贸易逆差最大值。

  技术上,上周沪指的调整在时间和空间上都略有不足,目前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振荡格局难改。一方面,前期高点2478点已经触及3067点至 2132点下跌中0.382修复位,而2400点—2500点区域套牢盘沉重,出现回调属于合理休整。另一方面,针对 2132—2478上涨的回调,0.382回吐位是2346点。2478点和2469点双头的技术量度跌幅在2358点,而半年线在2366点附近,这三重支撑也制约了空头力量的发挥。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减少21.85亿元,减少幅度为9.92%,处于2012年年内偏低水平。昨日,9家公司合计解禁市值111.30亿元,占全周解禁市值56.09%。解禁压力集中,与昨日盘中指数下挫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呼应,收盘K线显示长下影也暗含市场的一丝信心。策略上,期指在放量突破2700以前,保持振荡思路,日内轻仓短线操作。

热词:

  • 振荡
  • 沪指
  • 期指
  • Shibor
  • 短期
  • 消息面
  • 量度跌幅
  • 强势格局
  • 市值
  • 短线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