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湘财证券:地产金融拖累大盘,关注“二线蓝筹”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表现: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呈弱势整理走势;午后两市受地产、金融拖累震荡走低,临近尾盘股指在5日均线处止跌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4.6点报2434.86点,跌幅0.19%;深成指跌33.88点报10300.5点,跌幅0.33%。沪市成交1081.6亿元,深市成交987.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69亿元,成交量重返2000亿,略有放大。风格方面,沪深300下跌0.37%,中小板指上涨0.44%,创业板综指上涨1.07%,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双双创出反弹来新高。板块方面,医药、林业、旅游酒店涨幅居前,软件、渔业、纺织服装、稀有金属、仪器仪表表现较好,生物医药、稀土永磁、新能源、云计算、军工概念股表现活跃,煤炭、家电、石油、建筑建材表现疲弱,地产、金融、民航、航运领跌。 资金面动向:在宏观流动性整体相对宽松的背景下,市场微观流动性也正逐步改善。一、外汇局3月批准了15家QFII共计21.1亿美元的投资额度,超过去年全年的总和。同时,3月份的审批速度明显快于1、2月份,审批额度也明显多于前两个月8亿美元的水平,显示管理层正适度引导海外资金入市。二、本周两市共有19家总市值约170亿元的限售股解禁,不仅较前一周有所下降,更降至年内较低水平,解禁压力锐减。 市场情绪:机构逢高减持的行为正发出负面的信号。一、根据主要券商测算,前十位大型基金上周平均仓位下降至80%附近。二、产业资本上周在二级市场继续净减持近14亿元,虽然减持力度环比略有减弱,但主板成为净减持的重灾区,另外无一行业出现净增持。 投资策略:市场进入区间震荡的阶段,除了宏观方面的原因,还有股市制度改革红利带来的向上支撑,以及市场自身调整的需要,即短线获利盘和中线套牢盘形成的向下压力,两者合力决定了市场将以权重股横盘,中小盘股轮番上涨的形式表现出来,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二线蓝筹”,主要包括消费行业和部分新兴产业,多为细分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湘财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湘财证券
  • 地产金融
  • 减持
  • 大盘
  • 上证综指
  • 整理走势
  • 权重股
  • 二线蓝筹
  • 创业板
  • 短线获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