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小盘题材股炒作降温 金融板块给点阳光就灿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权重股低迷,小盘股闹腾的局面今天终于有所改观。早盘地产股出现异动,紧接着金融行业时隔多日后悄然走强,带领大盘再刷反弹新高,而中小板和创业板相比昨天暗淡了很多,体现在盘面上就是两市仅8个涨停板。还是笔者那句话,大盘指数上涨的时候大多数人反而未必赚钱,毕竟权重股亢奋不了多久,而且石化双雄效应让人不敢大意。还好笔者周初早有提醒,目前大盘指数还在震荡期,而个股才是我们的重点。

  消息面上,央行行长12日表示,从理论上讲,存款准备金率调整的空间很大,但是要针对具体流动性状况而言,而且其调整并不表明货币政策的松紧。同时,价格型工具的使用必须要特别关注对资本流动的影响。网友戏称此谓正确的废话,但笔者认为这句正确的废话还是告诉我们了一个基本的事实,那就是存准率下调空间远远大于上调空间,这与我们平时说个股上涨空间远大于下跌空间一样,是好事。而盘面上我们看到,金融地产给点阳光就灿烂了一把。

  昨天关注笔者博文的朋友,你们有福了。老板电器(002508,股吧)(002508)果然爆发,笔者昨天在“尾盘金钩透露主力阴谋”一文中明确提示了该股的补涨机会:

  其实这类股爆发是迟早的事情。前期在底部盘整了那么长时间,涨幅严重滞后,你真当该股的主力是病猫?类似这样的个股还有不少,关键是大家通过什么办法去把握它。对于2132开始的反弹,应该说所有的个股都会有表现,但是这表现有强有弱,有的个股涨个10个点就已经完成任务,这样的股不值得大家浪费时间。因此笔者建议大家去寻找那些涨幅落后,但是近期明显有资金介入的个股,因为资金也需要避风港,补涨股天时地利人和,有什么比介入一只基本面向好但是股价却未明显上涨的个股更安全的投资呢?

  今天笔者再与大家分享一只具备大幅补涨潜力的个股:

  基本面:公司是经国家九部委联合认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11年净利润较上年增加66. 91%。

  技术面:该股构筑头肩底形态后一直在右肩处“折腾”,近期量能逐渐释放,股价也逐步走出盘整,短线随时可能爆发。60日线于120日即将形成金叉,中长线上涨空间也就此打开。

热词:

  • 金融板块
  • 给点阳光就灿烂
  • 权重股
  • 题材股
  • 大盘指数
  • 该股
  • 个股涨
  • 金融地产
  • 带领大盘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