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灿光电:以技术为矛推动行业进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技术进步一直是推动LED产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源动力。一方面,技术进步使得LED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增强、亮度提升、光效增加、发光颜色更具多样,推动LED产品从最初的仪器仪表指示灯发展到如今的显示屏、背光源、照明等范围更广、潜力更大的应用领域;另一方面,技术进步也使得生产成本不断下降,为LED产品价格的下降和大规模应用推广创造了条件。随着未来行业产能的增加和市场供求格局的逐渐改变,LED芯片行业的竞争将更多的是技术的竞争,各家厂商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品质将从根本上决定其大规模投资和产品产能能否有效转化为产品销量和销售收入,并影响企业的产品成本和获利能力。

  作为在外延芯片做的最成功的企业之一,华灿光电自成立以来一直强调以技术为先导,注重对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在不断汇集国际领先技术力量的同时,持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培养技术研发队伍,技术和研发实力不断得到增强。目前,华灿的显示屏用蓝、绿光芯片的性能和品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主研发的高光效白光用蓝光芯片的各项关键指标处于国内领先进水平,为其公司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开拓照明和背光源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灿还拥有一支由多位具有深厚化合物半导体专业背景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归国博士、台湾专家组成的技术团队,具有国际领先的基础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应用能力。他们的技术团队在消化吸收国际蓝、绿光LED近二十年来在科研和产业化发展过程中所形成的通用技术的基础上,通过承担省市科研项目以及自主开展重大研发项目等方式,在GaN基蓝、绿光LED外延生长、内量子效率及光提取效率提升、芯片工艺及电极优化、芯片抗静电能力提升和热管理等方面持续创新,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上述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中部分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华灿光电最突出的一点是注重自主研发与行业应用的结合,掌握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并广泛应用于他们的产品生产中。华灿的核心技术涵盖了LED外延生长、LED芯片工艺制备等各核心环节。技术上雄厚的力量,为华灿自身未来的发展战略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热词:

  • 华灿
  • LED
  • 外延生长
  • 技术团队
  • 量子效率
  • 行业应用
  • 技术实力
  • 光电
  • 技术研究
  • 核心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