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团购行业信用建设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为 进一步促进全国团购行业健康发展,推进行业诚信建设,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持行业良性竞争,3月10日,中国团购发展指导中心在商务院研究院召开召开了第二期“团购3.15诚信”工作会议。

  中国团购发展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宋艳民与会并表示,经历2011年爆发式的增长,2012年的团购行业已经恢复到了理性增长和平稳发展的新阶段,此期间一线团购网站的差距将进一步拉大;专业化、细分化、地域化的垂直团购网站将有更大的发展机会;虽然团购网站出现一些问题,但团购是适合中国国情的商业模式,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加强管理、控制规模、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行效率、提高盈利能力;创新技术和服务模式,开发盈利较好的产品,突出特色,打造诚信团购服务平台和品牌;完善服务商渠道管理、加强商家管理、严格审查制度,杜绝服务缩水和拒绝服务等情况发生,试行保证金制度;完善消费者权益保障机制,积极解决消费体验遇到的问题、试行先行赔付机制,解决消费额后顾之忧,让消费者体验方便、无忧、快捷、快乐的团购消费,保证其合法权益。”宋艳民说。

  宋艳民还分析了信用建设在团购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

  就当前情况下团购网站所面临的问题及瓶颈,中国团购发展指导中心秘书长助理郝建军表示,指导中心会紧紧围绕团购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调研,进一步协调各政府部门、媒体、商户与团购企业的关系,为团购企业发展提供全面的服务。另外,2012年将支持一些青年创业者加入O2O实验室孵化器,指导他们参与特色团购网站创建,引导团购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此外,就团购诚信问题,来自360团购导航、团800、拉手、美团、领团、嘀嗒团、24券、团友网、来秀网、拼一回等企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目前团购行业已进入比服务,拼品质的阶段,只有诚信经营,品质团购企业才能可持续发展,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据了解,目前各单位正在努力进行企业内部改革,提高团购产品质量,并积极主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热词:

  • 团购
  • 友网
  • 秀网
  • 行业信用
  • 信用建设
  • 消费者权益保护
  • 指导中心
  • 行业发展
  • 渠道管理
  • 拒绝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