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郁亮:万科未来2-3年营收或破千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郁亮

  和讯网消息,3月13日,万科在深圳举办2011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万科总裁郁亮表示,“过冬”是万科今年全年任务,房地产行业的下半场已经开始,预计万科未来2-3年营业收入或破千亿。

  “多穿棉衣” 拿钱壮胆

  2011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075.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1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8%和12.4%;实现营业收入717.8亿元,同比增长41.5%,实现净利润96.2亿元,同比增长32.2%。

  同时,去年万科净资产收益率创造公司历史新高,较2010年上升1.7个百分点至18.17%,迎来连续三年增长。

  郁亮表示,万科的销售跟营业收入大概差两年左右时间,在销售金额连续两年过千亿的情况下,经过推算,再过2-3年就会转入结算。这也意味,万科未来2-3年营业收入或破千亿。

  尽管去年在各项数据上表现良好,遥遥领先于其它房企的万科,今年仍将维持“过冬”策略。万科以“这是一个似曾相识的冬天”作为年报致股东书的开篇,同时,郁亮也强调,“过冬”将是全年的任务,要“多穿点棉衣”即多准备点钱,在“拿钱壮胆”的同时会坚持快速周转的策略。

  囤地捂盘模式已过时

  根据万科2011年报,万科去年房地产业务结算毛利率28.79%,较2010年下降0.96个百分点,结算净利率15.01%,较上年下降0.51个百分点。

  郁亮表示,结算净利率的下降反映了市场销售的问题,万科不过多追求项目绝对净利率跟毛利率,未来将通过优化管理水平,加强合作来提高对股东的回报。

  同时,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郁亮认为,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囤地捂盘模式已经过时。只有注重快速周转的企业才有可能在房地产行业的下半场胜出。

  呼吁行业装修房标准出台

  近来饱受质量困扰的万科今年仍将坚持装修房策略。郁亮表示,在房地产行业的上半场,由于政府缺位导致很多问题,但认为在政府主导下的下半场,房地产市场不需要回到完全市场化。

  郁亮表示,非常希望在装修房方面有更多透明度给公众,有更清晰的标准给从业人员。对于开发商及供应商,如果没有一个更清晰标准,会引起很多纠纷矛盾。

热词:

  • 万科
  • 营收
  • 过冬
  • 装修房
  • 房地产行业
  • 上半场
  • 2010年
  • 开发商
  • 年报
  • 净资产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