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3.14)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煤炭十二五规划将公布 行业迎来发展机遇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权威人士透露,煤炭“十二五”规划或将在本月内正式公布。该人士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煤炭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将有所下降,但其能源主体地位不会发生改变,为了保障能源供给,“十二五”末煤炭供应需将达到42亿吨,其中国内煤炭供应40.5亿吨,净进口1.5亿吨。【详细】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在煤炭库存回落和需求稳步回升背景下,行业基本面逐渐好转,政策的红利对煤炭行业形成整体的利好。

  调价方案密集出台 水务公司业绩水涨船高

  近日,广州水价听证会刚刚结束,重庆又闻阶梯水价试行之声。今年资源要素定价机制改革是重点,水价调整已成为全国的大趋势。【详细】

  点评: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公共事业行业分析师陆凤鸣表示,其实每2年到3年是新一轮水价调整的时间窗口,大部分地区上一轮价格调整是在2009年-2010年,另外过去几年电价连续上调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影响原因,电价上调带动水厂的动力成本持续提升,因此水厂也有较强的提价要求。

  美欧日玩“规则游戏” 发难中国稀土出口

  据外媒13日报道,美国、欧盟和日本当日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指称中国限制稀土出口。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方一旦被起诉将会主动应诉。【详细】

  点评:国际贸易问题专家、中国商务部研究员梅新育则表示,目前的稀土定价机制存在严重缺陷,价格不能充分反映生产中的环境成本。在稀土定价机制一时无法根本改进的情况下,中国管理稀土出口是治理市场失败的必要矫正措施。梅新育表示,西方的出口管制体系比中国广泛、严厉得多,发达国家不过是在搞“玩弄世贸规则”的把戏。

  成品油调价最快可能就在本周

  据大宗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金银岛测算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上次调价后的第23个工作日),布伦特原油现货、迪拜原油和辛塔原油三地原油当日均价每桶126.340美元,连续22日内三地原油移动加权平均价每桶122.227美元,较2月7日基准价上涨9.08%。另据东方油气网测算:3月9日,三地原油变化率为9.268%。卓创资讯测算数据则显示三地原油移动变化率已达9.31%。【详细】

  点评:金银岛市场分析师韩景媛表示,三地原油变化率在本周将突破10%,加之14日两会将闭幕,因而预计本周发改委或将对成品油零售价格进行调整,其涨幅为每吨400-500元。还有消息称中石油及中石化鉴于炼厂原料成本高企,其炼油利润亏损进一步加深,已经上交涨价提议。

热词:

  • 卓创
  • 稀土
  • 股价
  • 行业基本面
  • 影响原因
  • 十二五
  • 行业分析师
  • 定价机制
  • 规则游戏
  • 煤炭供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