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际黄金暂别攀升势态 郑州千足金价格重归四百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黄金价格出现大幅波动,宣告开年黄金价格的攀升势态告一段落。昨日,记者走访郑州市一些金店发现,这段时间伴随着国际黄金价格从1790美元回落至1700美元左右,我市千足金价格重归400元一线。

  千足金价格重归400元一线

  昨日中午,准备五一结婚的周丽(化名)在二七广场一家商场挑黄金项链,她决定不等了,趁着金价这几天回落到410元这个价位上拿下心仪的一款项链和手链。

  “元旦后不少商场搞活动,黄金饰品每克380多元我都没买,以为还会再降点呢,谁知道春节前后居然大涨到440多元。”周丽笑言,自己有点等瞎了。

  昨日,这家商场不少品牌黄金的价格在420元以内,其中金鑫做活动,标价每克415元的基础上再降8元,即407元,中国黄金416元,周大福、周生生等知名品牌的价格在420元左右,老凤祥的价位最高,每克446元,但这与春节后相比,已下降了几十元。

  3月10日,健康路一家黄金饰品店,千足金的价格为每克408元。今年春节前后,该店千足金为每克400元多一点儿。就在2月下旬,千足金的价格还是428元。据了解,去年8月份,国际金价猛涨时,该金饰品店的千足金曾达到每克460元。

  丹尼斯人民路店一家金饰的销售人员表示,春节前后,随着国际金价的大幅波动,金饰品的价格也是一天一个价,波动得厉害。春节前黄金饰品多次降价,大多数品牌跌破每克400元关,有些品牌只卖380多元,但龙年春节后各品牌价格稳步上扬,一些品牌涨到440多元,这几天,金价重回400元一线,所以不少有需求的市民决定趁此机会出手。

  国际金价回落至1700美元左右

  希腊成功与债权人达成债务互换协议,非农数据表现良好,风险偏好升温,黄金价格上周五小幅收高,但美指走强一度令金价承压。上周五现货黄金以1699.61美元开盘,最高1714.50美元,最低下探至1676.62美元,最后以1713.35美元收盘。

  2月下旬,国际金价曾经冲高至1790美元附近。据了解,上一次黄金期货价格触及每盎司1800美元是在去年9月中旬,此前曾在去年8月底创下每盎司1981.90美元的历史高点,险些冲过2000美元大关。

  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T+D)、AU9995和AU9999现货金收盘略有回落。Au(T+D)黄金价格开盘报345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347.50元和345元;收盘报347.11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33元,而在2月24日,Au(T+D)最高价曾达到362元。

  黄金价格后市仍然看好

  分析人士认为,现货黄金价格在1700美元之下具有浓厚的买进兴趣,现货黄金价格仍呈长期上升趋势,建议投资者持有黄金的多头仓位,现货黄金价格目标指向1715美元。黄金价格上涨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全球经济不景气,各个国家好像办法不多,只好再度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近期欧盟已经降息两次,我国也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美国有可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这样,全球必然陷入新一轮通货膨胀之中。另一方面,实体经济见好之后,对于黄金这种贵金属的需求量必然增加。

热词:

  • 千足金
  • 国际金价
  • 国际黄金价格
  • 黄金饰品
  • 黄金期货价格
  • 现货黄金价格
  • Au
  • 仓位
  • 每盎司
  • 上周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