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揭秘午后大盘跳水真相 利空引发暴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大盘早盘一路高开高走,深成指盘中创出新高,但午后两市股指突然急速跳水。沪指跌逾2%破2400点。盘面看,网游、低碳、云计算、电子支付、教育传媒、水泥、核电等板块纷纷跳水下行,金融、地产股亦普遍回落,个股也纷纷收窄涨幅。而钢铁股接过多头最后一棒的魔咒则再度应验。

  午后,受温家宝总理表示房价调控不放松消息影响,地产、水泥板块快速跳水拖累大盘。今天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大会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温家宝称,什么叫房价合理回归?我以为合理的房价,应该是使房价与居民的收入相适应,房价与投入和合理的利润相匹配。现在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如果放松,将前功尽弃,而且会造成房地产市场的混乱,不利于房地产长期健康和稳定发展。温总理的这番话表明房价还有很大的下跌空间,因此引起了地产、水泥等的大幅杀跌。

  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以及两会关于经济增长目标的确立来看,调结构已成为高层的共识,7.5%的经济增长目标,其实已暗含了政策放松可能弱于预期的意味。只是当前市场仍处于多头格局中,因而这些隐忧几乎都被市场忽视。接下来,如果经济数据继续显示下行趋势继续,且政策层面又无继续的放松举措,则不排除市场将采取纠偏的形式来修正此前的涨幅。另外,2012年前两个月的新增信贷均弱于预期,某种程度上,贷款需求的疲弱,也间接地助推了流动性的宽松,而这无疑也会给当前的流动性宽松局面“打折”。

  由于截至目前,养老金入市、分红制度和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等仍处于酝酿阶段,而创业板和主板退市制度推出则相对确定,因此在两会结束后,市场首先要面对的就是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推出。这将检验今年以来这一波反弹的动能。

  同时,从近期监管层的表态来看,提倡投资价值股、蓝筹股,抑制“炒新、炒小、炒差”会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主基调。但由于低估值蓝筹股流通市值大、股性不活跃,并且分红率相比国外明显偏低,投资者参与的积极性并不高,所以短期来看,“蓝筹运动”很可能会使得市场资金的活跃度降低,对个股行情的发展并不利。

  从指数运行趋势看,目前主板成交量很难放出,指数上升空间有限,真正有效支撑市场继续上扬的基本面做多理由明显不足,经济结构大调整的痛苦过程也许才处于刚刚开始的阶段,加之对今年市场大幅震荡的基本判断,前期强势个股已经进入疯狂拉升阶段,人气极度亢奋,随着两会的结束,市场震荡的进一步加剧也就不可避免了。

热词:

  • 大盘
  • 跳水
  • 价值股
  • 养老金入市
  • 强势个股
  • 房价调控
  • 市股指
  • 暴跌
  • 利空
  • 个股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