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频换帅 管理或大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季度75只基金变更经理 14位总经理走马上任业内认为——

  基金频换帅管理或大变

  基金经理变更潮再度袭来,今年刚刚过去了43个交易日,就有75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了变更,大大超出去年的平均水平。与基金经理变更潮相类似的是,14家基金公司新掌门人正式就位。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人员的变换,这些基金公司和基金的管理风格都有可能发生大的改变,投资者也要及时适应风格的变化。

  ■离职

  75只基金变更基金经理

  按照“惯例”,每年的一季度基金经理都会出现离职潮,而今年离职的数量更是大增。

  据晨星统计,截至3月10日,在今年以来的短短43个交易日,共有75只基金(剔除新成立基金,A/B/C级基金按1只统计)的基金经理发生变更。这一数字,相比去年全年基金经理变更200次增加了许多。

  有基金分析师表示,考虑到2011年基金整体业绩不佳,基金经理的压力非同寻常,基金公司大面积走马换将也在情理之中。

  在众多更换基金经理的基金公司中,数量最多的三家基金公司是华夏、海富通、华宝兴业,旗下分别有11只、8只、6只基金变更基金经理。

  基民们担心,当初投资基金时就是冲着这些基金经理而来,如今人事变化,基金的投资风格也许会出现大的变化,这可能会影响到未来的预期收益。

  ■上任

  14家公司新掌门人就位

  今年一季度,除了发生基金经理变更潮外,数量众多的基金公司新掌门就位也是一大看点。

  据统计,2011年,14家基金公司总经理离职。与其说这些基金公司掌门人更新换代,倒不如说是一场行业内的“轮岗”。

  在离职的14位总经理中,张嘉宾、许小松、熊金科并没有离开公募基金行业,分别跳槽到金元比联、招商、长城基金公司担任总经理,而叶俊英和陈浩明均由总经理跃居董事长。

  此外,银河的尤象都、中海的黄鹏、国海富兰克林的李雄厚、长盛的周兵、万家的杨峰以及易方达的刘晓艳均由所在公司副职转正。

  在14家基金公司新掌门人中,只有博时总经理何宝来自中投公司,而不是公募基金中人。

  市场人士认为,其实,基金公司更换总经理的影响并不像表面那么安静,内部人事任用和整合会随时发生。

热词:

  • 基金经理
  • 基金公司
  • 基金整体
  • 基金分析师
  • 华宝兴业
  • 长城基金
  • 海富通
  • 管理风格
  • 公募基金
  • 易方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