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湖南金大地:水泥产品销售区域广 发展优势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水泥产品的同质性和水泥市场的区域性特征,有利于区域优势水泥企业发挥规模优势,做大做强。

  湖南金大地所在区域市场主要为湖南西部地区,部分辐射到贵州省的铜仁地区、黔东南自治州、渝东地区和桂北地区等,公司是区域市场内规模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相对于区域市场内的其他水泥生产企业,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金大地将现有市场划分为六个销售片区:怀化片区、辰溪片区、黔城片区、芷江片区、麻凤吉片区和靖州片区。

  为了巩固现有片区销售市场,拓展周边区域市场,金大地采取以下具体措施:

  (1)发挥独特的循环经济业务发展模式优势,不断降低水泥产品的综合成本,增强价格调控能力。

  (2)投资建设的靖州30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该项目位于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地处湘黔桂3省交汇区域,与湖南的会同、绥宁、通道、贵州的黎平、锦屏和天柱等县比邻。项目产品主要销售区域市场覆盖以上7个县,外围可辐射市场还包括新型干法水泥短缺的黔东南州丛江县、榕江县,邵阳市城步县以及桂北的三江县等。上述市场区域内无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金大地已抢占了该区域的市场先机。

  (3)建设铁路专用线项目,建成后将能够有效扩大金大地产品的销售半径,从而以较低成本将产品向周边市场扩散。

  (4)计划投资建设骨料加工基地,提高公司建材产品的综合配套能力。

  (5)实行灵活的价格政策,择机在赊销信用、价格优惠、奖励等方面调动各个片区主要经销商的积极性,加大开拓市场的力度。

  (6)向部分水泥生产企业直接销售熟料,将其发展为金大地的下游厂商,以扩大公司产品的销售半径,增强产品的渗透力。

  (7)湖南金大地将根据市场状况,采取收购兼并等措施加大对现有市场的控制力和扩大市场区域。

  (8)针对怀化及周边的众多新建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等重点工程,湖南金大地建立了以销售副总牵头的重点工程营销队伍,提前进行直销推介,或者配合经销商营销。

  

热词:

  • 水泥生产
  • 片区
  • 湖南西部
  • 水泥市场
  • 水泥企业
  • 区域市场
  • 区域优势
  • 大地
  • 发展优势
  • 销售区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