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今遭遇"冰火二重天" 专家分析下跌有其必然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4日股市出人意料地上演了冰火两重天。早盘强势上攻,股民信心百倍。午后大盘却风云突变,让投资者措手不及。相关专家分析认为,此轮下跌有其必然性。

  截至收盘,沪指连破5日、10日、20日、30日线及2400点,成交量也创出今年以来新高。其中,沪指报2391.23点,跌64.56点,跌幅2.63%,成交1707亿元;深成指报10094.9点,跌332.35点,跌幅3.19%,成交1569亿元。

  两市仅150多只个股未跌,而在板块上,全线飘绿、无一幸免。其中传媒娱乐、物联网、开发区、船舶制造、环保、水泥等板块跌幅超4%。

  需要指出的是创业板和中小板仍然出现个股走势分化的局面。创业板指收盘跌幅达4.53%,下跌35.92点。共计有158只个股跌幅超过5%,仅有21只个股飘红,但仍有信维通信、初灵信息、东宝生物、福安药业四只个股逆市涨停。中小板指盘中最大跌幅达4.32%,收报4783.79点,下跌幅3.79%,有77只跌幅超过7%,但仍然有横店东磁、青岛金王和蓝帆股份逆势涨停。

  对于14日股市突然暴跌的原因,民族证券策略分析师徐一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下跌十分正常。上证指数从2132点一直震荡攀升,近期在2450至2500点徘徊很久,遭遇很强阻力,走势比较疲惫,显示市场推高动力十分有限。从资金来源来看,此次反弹只有少量增量资金进入,更多还是存量资金和一些前期空仓出来的资金在操作。另外加上获利盘回吐和套牢盘解套的压力,此轮下跌是必然的。

  益盟投资分析师曹茂桂则认为,14日下午大盘大幅下杀不是资金的暂时冲动,而部分获利者充分兑现了他们的筹码,有意减仓获利了结。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则表示,今日两市跳水主要是市场自身调整原因,是比较自然的现象,调整阶段无需恐慌。

  对于未来走势,一直认为2132点不是股市最低点的徐一钉分析师认为本轮反弹可能还没有结束。他说,此次从2132点的反弹十分强势。此次急速下跌,许多乐观机构还没有顺利从此轮炒作中出来,还会在这个市场上腾挪,经过短期调整,市场还会继续反弹。李大霄分析认为,在2500点阻力位,市场是需要时间消化的,投资者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对股市要有信心。

热词:

  • 股市
  • 徐一钉
  • 沪指
  • 益盟
  • 信维
  • 冰火两重天
  • 个股跌幅
  • 个股走势
  • 涨停
  • 民族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