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跌2.63% 沪指失守2400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周三午后股指跳水,上证指数失守2400点并创年内最大跌幅。尽管隔夜欧美股市飙升,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称房地产调控绝不能放松,打击地产股急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市报2391.23点,跌2.63%,为2011年11月3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分析师称,从政策层面看,虽然两会期间没有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但市场预期仍然存在。这也为市场预留了一定想象空间。同时由于权重股本轮上涨有限,因此大盘指数未来下跌空间相对较小,这些都显示出当前反弹并未终结。

  地产板块受重挫

  昨日早盘高开高走,深成指盘中一度创出新高,但午后开盘后,地产、水泥板块快速跳水拖累大盘,煤炭、金融、传媒等权重板块集体下行,呈现断崖式走势,最终收了一根大阴线,股指一举击破5天、10天和20天均线。

  地产股午后急跌,荣安地产(000517,股吧)跌停,合肥城建(002208,股吧)、中茵股份(600745,股吧)、莱茵置业(000558,股吧)、天津松江(600225,股吧)、泛海建设(000046,股吧)跌幅均超过9%,龙头股万科跌近3%。

  盘面上各行业指数全线下跌,地产、传媒、造纸、新能源、军工股领跌大市,仅有银行、食品饮料、消费等少数几个行业表现抗跌。

  进入震荡调整期

  平安证券武汉建设大道营业部投资顾问朱熹指出,2478点是本轮行情高点,在此点位附近有大量的套牢筹码,股指午后出现大跳水走势,多方完全被击溃,并且放出了天量。股指重新回到2400点之下,在形态被打坏后将有个缩量整固的过程,意味着进入震荡调整期,当然个股行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投资者仍可借回调择机进行短线操作,但要控制好仓位。

  湘财证券分析师祁大鹏(博客,微博)指出,连续多日空方累积的做空能量集中释放,盘中一度出现持续的主动性卖盘,这种盘口特征是大盘2132点反弹以来没有出现过的。短线空方至少要主动出击打压一次,才会消化短线做空能量。按大盘短期多空能量转化规律判断,上证指数有机会直接向2330点一线运行。

  本报记者 邹平

  40只个股放量大跌资金出逃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上证指数
  • 权重板块
  • 个股行情
  • 空方
  • 权重股
  • 做空
  • 短线操作
  • 大盘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