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元上涨 美股领全球股市强势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领储主席伯南克。资料图片CFP供图

  只字未提QE3 联储定性美国经济:“温和”转为“稳健”

  相关报道 环球市场

  本报讯 (记者方利平) 周三,美联储公布了3月利率决策结果,一如市场预期,在继续维持利率不变的情况下,对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也只字未提。对于美国的经济形势,美联储的措辞也由此前的“温和”转为“稳健”,对于失业率,也由此前的“将逐渐下滑”转为“明显下滑”,偏向乐观,且认为全球金融市场的焦虑状态有所缓解,整体银行业的经营环境改善以及对抗危机能力亦已加强,进一步降低了联储局推QE3的需要,因此暂时美联储仍将继续保持观望态势。

  通胀方面,美联储认为,通胀形势近几个月继续缓和,尽管国际原油及国内汽油价格走高,长期通胀预期则保持稳定。

  与此同时,美国联储局的报告显示,即使面对失业率升至13%,以及楼价再下跌21%,大多数美国银行仍有足够的资本满足监管当局的要求,15间银行的资本缓冲水平仍然令人满意。

  全球股市

  纳指创十一年新高 欧股连续走升

  受联储对经济乐观预期及2月零售额创5个月以来最快增幅的数据影响,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大涨1.68%,收在13000点之上,纳指于2000年来首次收在3000点关口上方。再加上德国ZEW信心指数创2年新高,欧股周二大幅收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8%,收报269.56点,创下自去年7月以来的新高。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惠誉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从“限制性违约”上调至“B-”,评级前景为“稳定”。受诸多利好影响,昨日欧洲股市开盘继续走高。

  延续周二的上涨行情,周三美国股市小幅高开。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时33分,道琼斯指数小幅上涨0.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70点,继续位于3000点上方。 (金霁)

  外汇市场

  美元上涨 欧元美元下跌

  在欧洲和日本纷纷推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情况下,美联储保持谨慎态度,对美元形成利好。昨日, 美元指数最高上冲至80.43,创下1月19日以来的新高。至此,美元指数已经持续反弹2周。

  招行总行高级外汇分析师刘东亮表示,目前,市场焦点明显已经由欧债危机向欧美经济前景过度。目前,欧洲经济不济,但是预计美国经济第二季度仍然处于扩张,这将对美元构成支撑。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美元有望继续走强,依然看空非美元货币。 (方利平)

  黄金市场

  金价再探春节后最低点 日跌2%

  QE3预期落空,美元上涨,国际金价再次跌破了1700美元每盎司大关,低至1661美元位置,一日累计跌幅大于2%。

  两周之前,由于伯南克暗示不再推出QE3,国际金价日跌100美元,创下了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本次美联储会后声明可以被看作为伯南克讲话的延续,与之形成呼应,对于黄金市场的短线与中线发展形成了利空影响。

  不过,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量仍维持在1293.68吨的高位,表明了机构长线看好黄金市场的态度。

  广州市场投资产品价格也全线走跌,金条价格普遍降至350-360元每克一线,金首饰价格降到415-425元每克的区间,均为春节后的最低价。

  广东金明黄金投资有限公司的李盛智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做长线;一方面,金价短线机会不多,不建议盲目操作;另一方面,1600-1700美元位置距离去年创下的历史高位仍有15%的距离,属于相对安全的位置,如果长线投资,该位置可被视为首次建仓的理想起步点,家庭投资者不妨给予关注。与股票市场类似,普通投资者想要抄到黄金市场的最“底”,可能性微乎其微,不如逐步建仓,期待长线收益。 (井楠)

  期货市场

  外盘走高

  内盘高开低走

  美联储声明透露的乐观情绪令外围期货市场在周二纷纷走高,多以上涨收盘,其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铜、铝、锌三个品种在场内交易中都实现了1%左右的涨幅。“美联储未就推出新的量化宽松政策发表言论,令投资者相信美国基本面可能已经有所好转,对外围市场带来较为长期的利好。”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总经理陶金峰表示。

  然而昨日国内期货市场却遭遇利空突袭,A股市场出现罕见跳水,期货市场上主要品种持续下跌,最终以下跌收盘,但跌幅不及股市。

  陶金峰表示,基本面不确定信息较多,而工业品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最为直接,预计有色金属、化工等期货品种还会继续调整,农产品中的油脂、谷物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有望重新向上。作为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消费市场,中国市场的疲弱走势将拖累外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陈芳)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

  委员会(FOMC)声明

  劳动市场情况已经进一步好转,近几个月的失业率明显滑降,但仍处于高点。全球金融市场紧张情况虽缓和,但仍对经济展望构成不小的下行风险。

热词:

  • 美元指数
  • 全球股市
  • ZEW
  • 上涨行情
  • 美股
  • 强势反弹
  • 美元下跌
  • 美元货币
  • 期货市场
  • 通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