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钱颖一陈雨露宋国青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14日通知,同意钱颖一、陈雨露、宋国青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周其仁、夏斌、李稻葵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

  钱颖一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他于1981年清华大学数学专业本科(提前)毕业,1982年获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硕士学位,1984年获耶鲁大学运筹学/管理科学硕士学位,1990年获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其后,他任教于斯坦福大学、马里兰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2006年10月起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在今年1月举行的中国经济年会论坛上,钱颖一表示,新兴经济体的流动性和通货膨胀率高于发达国家,积累了一些问题,面临资金回流发达国家的趋势。

  陈雨露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自1989年1月至2005年5月,他历任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系教师、主任助理、副系主任以及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院长职务。2005年5月至2010年3月,他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2010年3月至2011年11月,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2011年11月至今,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

  在今年1月举行的第16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陈雨露表示,按照现有的发展速度,到2015年,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将与欧盟、美国形成三足鼎立的平衡。2025年,中国经济总量将超越美国,居世界首位,印度则会超越日本。2040年,国际货币很可能出现人民币、欧元和美元的三元制格局。

  宋国青现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联办)研发部总经济师、北京高华证券特别顾问。他于1982年至1985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农业经济所从事农业经济研究,1985年至1988年在国家体改委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从事宏观经济研究,1988年10月至1991年8月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系担任访问学者,1995年9月至今任教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今年2月,宋国青表示,由于1月的新增贷款、社会融资规模和出口等经济数据不佳,货币政策需要稍微再松一点。

热词:

  • 陈雨露
  • 钱颖一
  • 宋国青
  • 委员职务
  • 货币政策委员会
  • 央行货币
  • 委员会委员
  • 2005年
  • 硕士学位
  • 198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