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驾驶学堂 行驶中EPC灯亮等原因解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驶中EPC灯为何亮?

  读者唐先生问:他的车在行驶中,发现EPC灯亮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回复:EPC灯亮的原因大致有几方面:EPC灯亮主要是因为节气门体过脏所引起的,这时只需要对节气门进行清洗,之后重新匹配就可以解决了;还有就是进气系统存在泄漏,导致发动机控制单元检测到该问题后亮EPC警告灯;曲轴箱通风系统有泄漏也能导致这个故障;严重或者明显的真空泄漏并不是问题,只有轻微泄漏,控制单元并不能有效地检测,控制单元所进行的补偿调整超过控制单元内部程序所允许的极限,控制单元会判断为电子油门系统出现问题,EPC故障灯就亮;可是这个过程中导致EPC灯亮的实际原因并不是电子油门控制系统本身的功能问题所引起的,刹车灯开关出现故障也会导致这种现象。

  谐振器有什么作用?

  读者刘先生问:他买的是风神汽车,风神H30 cross 谐振器有什么作用?

  回复:谐振器主要就是起储备、谐波、稳压的作用。起谐波作用,就是让激进的气流流进特殊造型的谐振器里,给激进的气流一个缓冲区,减少瞬间压力和气流的摩擦声。而储备是要解决瞬间节气门(大)打开时,气流来不及克服空气滤清器的阻力造成的进气不足,起瞬间补给作用,当然也起稳压作用了。

  这方面大马力的高转发动机尤其重视,还有进气支管的改造。进气支管其实是个大的、复杂的稳压箱,简单地讲就是稳压箱的容积大一点对瞬间的油门响应有一定的影响。还有进气管路的长短对动力的输出特性等都有一定影响。

  喷油器雾化不好该如何?

  读者王先生问:近来发现自己开的商务车,喷油器雾化不好,请问,这有什么影响?

  回复:喷油器雾化不好或堵死会引发很多故障现象,如冷车不易启动、怠速不稳、加速不良等,会影响车辆正常使用。一般来说,建议车辆每行驶20000公里清洗一次喷油器,同时配合使用燃油系统添加剂。

  轮胎鼓包了怎么办?

  读者莫先生:近日发现我的比亚迪汽车(微博)的轮胎鼓包了,请问这应该怎么办?

  回复:车辆轮胎鼓包应该尽快更换以免高速行驶产生爆胎的危险,如果有条件最好4轮全部更换掉,选择一些知名品牌的轮胎最好到专业的轮胎销售店去选择更换。

热词:

  • EPC
  • 行驶
  • 稳压箱
  • 补偿调整
  • 节气门体
  • 电子油门
  • 控制单元
  • 灯亮
  • 轮胎
  • 喷油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