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57亿资金出逃导演大盘惊天跳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沪深股指早盘双双高开,上证综指一度向上触及2476点,带动A股市场气氛一度偏暖,但下午13时30分之后,大盘迅速下挫,拖累上证综指最终重挫64.56点并失守2400点关口。据益盟软件统计,周三沪深市场净流出资金分别高达63.02亿元和94.23亿元,合计达到157.25亿元。分析人士指出,以上157亿元资金快速流出,是导演周三大盘惊天跳水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资金大肆出逃引发变盘

  周三沪深股指早盘双双高开,上证综指一度向上触及2476点,深证成指则向上触及10529点,沪深股指联袂反弹,带动早盘A股市场气氛一度偏暖。不过,让投资者意想不到的是,13时30分之后A股市场的走势急转直下,沪深股指双双出现类似“自由落体式”的运动,一日之间出现惊天大逆转。截至周三收盘,上证指数重挫2.63%,收报2391.23点。2400点宣告失守。深证成指重挫3.19%,收报10094.89点,险守10000点关口。

  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之所以出现惊天大逆转,与资金快速出逃密切相关。据益盟软件统计,周三上证综指净流出资金高达63.02亿元,深证成指净流出资金则高达94.23亿元,合计净流出规模高达157.25亿元。

  在资金快速流出冲击下,一些行业均未逃脱大幅下挫的厄运。益盟软件统计显示,周三房地产行业净流出资金高达11.28亿元,在资金大肆流出拖累下,该行业当日重挫4.70%,成为表现最为羸弱的行业板块之一。同时,化工、煤炭、家电等行业板块周三的净流出资金额也分别高达10.16亿元、9.99亿元和7.37亿元,导致其最终分别下挫4.72%、3.87%和4.62%,无一例外地跑输大盘。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多数行业遭遇资金打压,但周三依然有部分行业获得资金青睐。其中,钢铁和日用化学行业单日资金净流入额达到4亿元和1.33亿元,这对延缓以上两个行业的下跌势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最终其仅分别下跌1.65%和1.14%,双双跑赢大盘。

  个股走势命系资金偏好

  受资金大肆出逃冲击,很多个股体会到了“春寒料峭”的感觉。据益盟软件统计,周三电广传媒、南玻A和同方股份净流出资金分别高达2.54亿元、1.94亿元和1.88亿元,高居A股前三位。在资金大幅出逃冲击下,这些个股股价也随之应声暴跌。统计显示,电广传媒、南玻A和同方股份周三分别大幅下挫7.73%、6.58%和5.92%,显著跑赢同期下跌2.63%的上证综指。

  与此形成对照的是,一些受到资金青睐的个股则十分幸运,部分股票甚至逆市收获了傲人的涨幅。例如,周三包钢股份、江苏吴中、横店东磁等个股净流入资金分别达到6.66亿元、3.33亿元和2.42亿元。截至收盘,包钢股份与横店东磁双双涨停,而江苏吴中也大涨6.53%。

  分析人士认为,就周三资金大幅流出导致大盘跳水来看,资金的影响力在当前环境下变得空前强大。因此,短期投资者宜关注资金持续涌入的股票,而尽可能回避资金持续大幅流出的股票。

热词:

  • 大盘
  • 益盟
  • 上证综指
  • 资金
  • 导演
  • 深证成指
  • 个股走势
  • 个股股价
  • 跳水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