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陈年:凡客产品拓展将大幅收缩 已有试错代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来电商行业普遍弥漫着一股过冬论,相对去年的大举扩张,凡客今年的步伐也开始变得谨慎。凡客CEO陈年近日表示,品牌不能盲目喜新厌旧,凡客今年肯定会非常谨慎,产品拓展将大幅收缩,现有八大类也会非常谨慎。

  陈年坦言:2011年凡客在格子衬衣、箱包、内衣、轻薄羽绒服等新品类取得一定成绩,但在扩张中也存在问题,粗放式拓展带来拖把、电饭锅等不合理产品,这为凡客的发展带来隐忧,这是“试错的代价”。2011年也告诉了凡客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或者说暂时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据了解,衬衫是凡客诚品得以起家的明星利器。07年创立伊始,凡客诚品最初的几个创业伙伴苦苦思索的是如何能做好一件衬衫;再到后来衬衫的细分产品不断拓展,商务款的经典牛津纺、免烫小方领、修身弹力等;休闲款的薄法兰绒、美式水洗等都不断分化出来。

  据凡客诚品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产品拓新策略的部分原因,牛津纺的经典款衬衫曾在去年下半年有过一段时间的断货。陈年因一次长期的出差,想在凡客官网购买20件标准款衬衣却买不到。网站上有现货的更多是修身款,或是带很时尚扣子的其他款式。

  陈年表示,在凡客平台上真正实现销售的是些基础产品,为什么在做的过程中把最初起家的东西给扔了。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公司鼓励创新,而这个鼓励创新最后变成了喜新厌旧,所以很多东西都没有做深做好,大家都很粗糙。真是丢了西瓜捡芝麻,丢了芝麻再去找西瓜,就变成了一个很可笑的故事。

  陈年后来跟衬衫的团队做了多次的沟通,“一般衬衫的用户都是非标准身材的用户,他们需要最标准的产品,需要过去凡客做的牛津纺、小方领产品”。

  据悉,2012年凡客诚品在衬衫产品线上深耕细作,日前已新近推出了针对中高端成熟商务人士的高级免烫80支衬衣,100%的精梳棉商务正装衬衫等。同时也在面料设计上新增抗皱性强的CVC面料、和布面纹理明显的米通面料,去迎合年轻人在商务场合的着装需求。

  (腾讯)

热词:

  • 产品线
  • 有现货
  • 诚品
  • 牛津纺
  • 衬衫
  • 大幅
  • 用户
  • 方领
  • 法兰绒
  • 格子衬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