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市公司年报显基金调研轨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渐次公布,基金调研足迹也显露出来,安防、地理信息系统(GIS)、石油钻探等细分行业龙头频频获得基金调研,从持股情况看,这些公司亦是基金重仓股。

  主营视频监控的安防设备龙头大华股份(002236)是基金调研较多的上市公司。大华股份年报显示,在去年12月23日,国泰基金、易方达、华宝兴业、申万菱信、鹏华、财通基金、南方基金、汇丰晋信、上投摩根、广发、交银施罗德等20家基金公司集体调研大华股份,调研的主要内容是产品架构、研发实力、技术优势、视频监控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公司未来战略规划等。在去年8月3日和8月11日,银河基金、华泰柏瑞、泰达宏利、东吴、华商、大成、华夏等16家基金集体调研大华股份,调研的内容是新产品进展情况、市场策略及行业发展趋势等。从大华股份和基金公布的去年四季报看,华夏基金、南方、上投摩根、国泰、广发、海富通等基金公司重仓持有大华股份。同样从事安防设备的海康威视(002415)也是华夏、华安、泰达宏利、国泰等基金公司的重仓股。据了解,目前不仅政府还包括普通居民居住的小区对于视频监控等安防设备的需求量非常大,因此,该行业景气度比较高,基金对于安防设备龙头企业比较看好。

  超图软件(300036)是一家主要从事GIS基础平台软件、应用平台软件的研发和销售,由于目前国家在大力发展北斗导航系统,基金普遍比较关注这个行业的发展,因此,主要开发地理信息系统基础平台软件的超图软件自然成了基金密切关注的对象。公告显示,去年华夏基金、银华基金、鹏华基金、广发等基金公司密集调研了超图软件。其中,在6月22日和6月29日,华夏基金更是连续两次调研了该公司。从调研内容看,基金调研的主要内容是超图软件公司情况、行业状况、发展趋势。从年报看,易方达、华商、泰信3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超图软件。此外,中海达(300177)也是一家从事与北斗导航业务相关的公司,该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销售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系统(GNSS)软硬件产品,提供基于高精度GNSS技术的系统工程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年报显示,金鹰、中邮创业、上投摩根3家公司在去年四季度杀入中海达。

  虽然石油钻井是一个传统行业,但通源石油(300164)仍然获得了基金的青睐,主要原因就在于通源石油的复合射孔增产技术可以提高石油产量,因此,钻探石油的应用空间颇广。去年上半年,华夏、华商、融通、建信等基金公司调研了通源石油。下半年,华夏、嘉实、银华、长城基金对通源石油进行了调研,调研内容主要是了解公司经营情况、行业环境和发展现状。从持股情况看,华商基金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策略精选、华商盛世成长重仓持有通源石油,此外,社保602、华安宝利配置、诺安主题也重仓持有通源石油。 (来源:证券时报)

  

热词:

  • 基金集体
  • 基金重仓股
  • 基金公司
  • 调研
  • 年报显示
  • 海富通
  • 长城基金
  • 华宝兴业
  • 晋信
  • 上市公司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