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金融护盘沪指跌0.12%失守30日线 午后继续盘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回顾

  经历昨日午后重创后,两市股指仍未恢复状态,沪指依托30日线展开拉锯,勉强稳定阵地。早盘,地产水泥股、创业板、中小盘股纷纷杀跌,尽管金融股努力维持,仍无法抵挡,沪指一度破30日线跌至2471点,离120线仅7点之遥。此后,受抄底盘带动,地产水泥股快速反弹,金融股借势发力,带动股指回到30日线附近。沪市半日成交量较昨日同期略放大5%,仍维持在高位。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388.25点,跌2.98点,跌幅0.12%,成交683.5亿元;深成指报10128.2点,涨33.33点,涨幅0.33%,成交647.2亿元。

点击查看最新股市行情【谈股论金】【后市分析】

  市况分析

  沪指盘中再度下杀至半年线时,下方存在了一定的支撑,从涨幅榜和跌幅榜上看,今日盘面还算强势,疯狂杀跌将没有必要,但市场的短期技术形态已明显走坏。K线组合来看,一根大阴线将近两周以来的良好盘整格局彻底搅乱,短线形成了三重顶的技术形态,而且已经向下破位,所有的技术支撑在这根大阴线面前变得毫无抵抗。投资者可乘市场反抽减轻仓位。

  后市:对于个股来说,则要区分强势股和弱势股,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对于质量较差的弱势个股,积极规避;对于前期疯涨的个股,虽然短期将仍属强势,但普通投资者仍需谨慎看待;而对于基本面不错且市场表现较强的个股,则可积极关注。【查看最新股市消息,请关注金融证券频道中经即时解盘】

  焦点板块及个股

  【板块异动】年报高送转的江苏神通早盘再度强势拉升,当前涨幅超9%。受其带动,核电概念股加速上涨。其中,南风股份,中核科技,沃尔核材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板块异动】近期持续活跃的化工板块在经历大幅下挫之后,早盘回抽强势。其中,三爱富当前涨幅超8%,有阳包阴走势。主力资金的强势做多,带动同概念个股走强。巨化股份,氯碱化工等个股均呈现大幅走强。

  【板块异动】银行、券商等金融股表现强势,大盘有望维稳,经过昨日的大幅杀跌后,今日早盘再度杀跌的,但从多空比上看,承接盘明显变多,而委卖盘明显变小,短期沪指或将在半年线获得一定的支撑,疯狂杀跌已没有必要。

  【板块异动】地产板块延续昨日杀跌走势,板块整体大跌4.8%,截至目前:多伦多大跌8.88%,荣安地产大跌7.68%,鲁商置业跌7.89%。自从昨日,总理表示:房价远没有回归到合理价格,地产股就疯狂的杀跌,个股形态已经转空,投资者谨慎参与,

  【板块异动】页岩气勘探开发“十二五”规划即将发布,场内资金再度追捧相关概念股。当前,江钻股份涨幅超5%,通源石油涨幅超1.4%。

  【个股异动】今日上市新股大幅高开之后,均呈现快速上涨走势。其中,N三六五,同期成交金额达3.08亿元,涨幅超74%。而股价也距开盘价55元上涨近4.3元一股。同时,N蓝盾当前涨幅近92.6%,股价也就开盘价大幅上涨。昨日惊险破位大阴线之后,场内资金再度狙击新股,虽然高层多次提醒投资者规避炒新风险,但高风险高收益的炒作依旧受到部分投资者追捧。

热词:

  • 沪指
  • 异动
  • 盘整
  • 金融股
  • 线跌
  • 市股指
  • 走势
  • 大盘有望
  • 强势股
  • 跌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