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莞上市公司 数量仅占全省3%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闻语录

  有企业因为连续3年盈利的指标没有达到证监会的要求,找到税局和中介机构,要我们重新给其做账,还说是“市长要我来找你们的”。这怎么可能?

  我劝想要上市的企业,还是要充分用好上市前的两三年时间,把公司的各项规章和账务制度规范好。如果有问题,可以随时和我们沟通,来解决问题,不要到了上市的关键时期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市地税局党组副书记戎惠良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子英)昨日,记者从“埔田片东莞上市企业辅导论坛”上获悉,东莞市目前共有11家A股上市企业,占全省341家上市公司总数的3%,上市企业数量排全省第5名(不含深圳)。

  东莞证券保荐代表人谢云山在论坛上说,截至上月末,广东省共有上市公司341家,深圳占其半壁江山,有174家。在广东(除深圳外),上市企业数量居于前列的城市是广州、珠海、汕头及佛山,分别为54家、20家、20家和17家。

  他说:“去年,广州、深圳的GDP都在1万亿元以上,佛山的GDP是6600多亿元,珠海和汕头的GDP只有1000亿至2000亿元。东莞的GDP已接近5000亿元,但上市公司数量和经济规模并不相称。”

  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刘凯文说,2011年,东莞市新增银禧科技(300221,股吧)、明家科技(300242,股吧)和勤上光电(002638,股吧)等3家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共17.64亿元。自2009年以来,东莞市共增加7家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共约60亿元。

  市金融工作局介绍,为配合打造金融强市的规划,市政府将按照“培育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做强一批”的思路,鼓励本土企业上市,并努力打造东莞板块。目前,已确定的58多家上市后备企业中,有两家已经通过证监会发审委的首发审核,正在等候挂牌上市。有3家上市材料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正在等候审核。有9家企业已在省证监局辅导备案,还有一批企业正在积极进行改制和上市辅导。

  该局透露,第六批上市后备企业的认定工作在今年第二季度进行,企业上市梯队基本形成。预计今年将有5家左右企业递交上市申请,争取今年实现3家以上企业上市。

  这次辅导活动在茶山镇举办,吸引了茶山、常平、桥头、横沥、东坑、企石、石排等7个镇上市办工作人员以及有上市意向的企业管理人员约150人参加。

  论坛上,已上市公司明家科技、深交所、东莞证券、市地税局、盛景创投分别就上市经验、多层次资本市场最新发展与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关注要点、企业如何准备上市、企业上市有关税收政策解读、企业上市操作实务及重点案例解析等课题作了详尽的介绍,并就企业上市相关内容作了互动交流。

  东莞市另有5家企业在海外上市。

热词:

  • 上市公司
  • 东莞证券
  • 刘凯文
  • 证监局
  • 企业上市
  • 上市企业
  • GDP
  • 证监会
  • 全省
  • 市金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