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降为中层 上海金陵原董秘称继续申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仪电系”上市公司的董秘轮岗一事,曾因上海金陵(600621,股吧)的老董秘陈炳良的频繁抗争,而迅速成为股市热议的话题。昨日,有关陈炳良被降为上海金陵中层干部的消息在网上传出,一时间,使得这场看似已经平息的战争,似乎又将爆发新一轮的战火。昨日,陈炳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重申,自己被降为中层干部实属控股股东华鑫置业单方面的意思,对此并不认同,他仍将继续向有关部门提起申诉,维护自身的权益。

  现年55岁的陈炳良,是一位陪伴上海金陵走过20年的老董秘了。去年12月,因其不满公司的“董秘轮岗制”,曾四度“上书”证监会和上交所。不过,2月12日,上海金陵召开董事会,以六票赞成、一票反对、两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免去陈炳良先生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的议案》。

  原本以为这起曾轰动一时的“公司人事变动大战”就此会画上句号,可昨日又有消息传出,陈炳良的职级被降为了公司中层干部,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动,也让这起“战争”的结局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昨日,记者致电上海金陵证券事务部,但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而一位在仪电系统工会就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就在上周,上海金陵的控股股东——华鑫置业曾派出代表,约见陈炳良并进行面谈。“我们得到的消息是,陈炳良不愿配合仪电系统的工作调配,所以他目前的职务仍由上海金陵做出安排。”

  随后,该起事件的当事人陈炳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金陵的确准备将他的工作职级调整为中层干部。不过,陈炳良对此并不认同,“这完全是华鑫置业单方面的安排,我的职级调整根本就没有经过上海金陵相关部门的讨论,以及行政部的确认,更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并没有下发有关文件。总而言之,我还会继续向证监会申诉,要讨回自己的合法权益。”

  事件回顾

  早在去年12月23日,上海金陵原董秘陈炳良就曾向上交所反映,其将被轮岗到飞乐股份(600654,股吧)担任董秘,认为这一安排并不合理。同年12月27日,陈炳良再次反映了类似问题。上交所及时与上海金陵核实情况,发出书面函件,提醒更换董秘应当履行法定程序。2012年2月6日,陈炳良再次反映上海金陵将召开董事会审议调整董秘事宜。上交所有关部门当天就向上海金陵发函,要求其按照上市规则相关要求对解聘任期内董秘事项提供充分、合理的理由。上海金陵次日表示,董秘职务变动是其干部任用和管理过程中正常的人事调动。

  此后,在2月12日罢免董秘案通过后,陈炳良再度向上交所反映,其未在2月13日上海金陵提交的有关公告披露申请表上签名。对此上交所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条例,在董秘空缺期间,可由上市公司指定一名人员或由法定代表人代行董秘职责。在此期间,上交所接受由代行人员或法定代表人签名的申请表。上海金陵的这则公告披露申请表,是由董事长毛辰、代行董秘徐民伟等签名的。

热词:

  • 上海金陵
  • 上交所
  • 申诉
  • 战争
  • 中层干部
  • 仪电
  • 控股股东
  • 老董
  • 法定代表人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