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交通银行拟非公开发行A股及H股补充核心资本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通银行(601328)15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交通银行董事会15日审议通过了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和H股方案的决议。交行本次非公开发行融资总额约人民币566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

  向大股东配售

  根据方案,交通银行本次拟向境内外特定投资者以定价方式发行A股和H股股票,其中,发行A股股票65.42亿股,发行价格为4.55元/股;发行H股股票58.35亿股,发行价格5.63港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人民币566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

  据公告,交通银行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的发行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财政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社保基金”)、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浙江省公司及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等7名特定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H股的发行对象为财政部、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汇丰银行”)、社保基金、Best Investment Corporation、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特定投资者,并由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融资(香港)有限公司作为配售代理进行包销H股其余股份。

  其中,财政部出资人民币150亿元,认购25.30亿股A股和7.59亿股H股,持有交通银行股份的比例从26.52%略增至26.53%;汇丰银行出资133亿港元,认购23.56亿股H股,持有交通银行股份的比例维持19.03%不变;社保基金出资人民币150亿元,认购18.78亿股A股和14.06亿股H股,持有交通银行股份的比例从11.36%增至13.88%。

  交行方面表示,考虑到交行三大股东,财政部、社保基金和汇丰银行一向对本行长期发展给予大力支持,通过在两地向特定投资者进行定向配售,由大股东出资解决大部分资本缺口,既能减少对二级市场的冲击,也能在较短的时间内筹集到大规模的资金,及时补充资本实力,尽快推动各项业务的稳定快速发展。

热词:

  • H股
  • 交通银行
  • A股
  • 非公开发行
  • 财政部
  • 核心资本
  • 发行价格
  • 平安资产
  • 汇丰银行
  • 社保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