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家老字号与九门小吃“清账” 九门结清拖欠款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在后海坚持经营了七年的7家老字号正式撤出九门小吃城。几家老字号表示撤出的同时,九门小吃管理方也将拖欠了一个半月的款项一一结清。针对老字号撤出一事,九门小吃城管理方表示,九门小吃城运营一切正常,老字号撤出一事属于企业内部调整。

  现场:“李鬼”老字号补位

  昨日上午,几位九门小吃的工作人员正在从院里向外搬炊具、冰柜等物品,而在九门小吃城的门框胡同内,各家老字号的伙计也正在收拾,其中一位伙计表示,除了柜台、灶台、POS机等由管理方提供的用具外,其余的将全部搬走。

  同时,九门小吃管理方用自制的简易匾额套在年糕钱、羊头马、奶酪魏等老字号的匾额上,户部街马记月盛斋变成了“九门小吃酱牛肉”,年糕钱的招牌变成了“九门小吃年糕”,而奶酪魏则成了“九门小吃宫廷风味”。

  据了解,这些“接班”的商户均为九门小吃自营商户,其中还有来自九门小吃城董事长侯嘉所开设的万丰小吃。在记者离开时,更换招牌完毕的几个档口已经准备对外正式营业。

  在记者昨日的采访中,九门小吃城方面拒绝一切采访。九门小吃城安保负责人表示,在九门小吃城采访、拍摄必须经过九门小吃城办公室同意方可进行。记者随即联系九门小吃城总经理曹雪,曹雪表示九门小吃城运营一切正常,老字号撤离属于正常内部调整,不方便接受记者采访。

  善后:拖欠费用终结清

  几家老字号的伙计忙着清理档口,掌门人则在等着九门小吃城管理方将欠款结清。一位老字号掌门人表示,九门小吃管理方表示将在撤摊后把之前所欠经营费用一一结清。同时该老字号掌门人表示,由于双方并未签订相应合同,九门小吃城管理方在此次返款中取消了相应的管理费。

  今年2月,九门小吃曾发出最后通牒,称老字号再不交纳3万元管理费则视同放弃经营权。老字号随后发出反击,羊头马等7家老字号宣布摘牌停业,退出九门小吃。虽然此后在有关部门的斡旋下,老字号重新开张,但关于管理费的谈判却一直进展缓慢。据介绍,几家老字号每月要交20%-23%的扣点、4%的煤水电气费用和6%的营业税,加起来超过30%,此外还有每月900元的宣传费。几家老字号掌门人曾向记者表示,现在经营利润已经低到极限,如果每年还缴纳3万元管理费,几家老字号很难继续经营下去。

  未来:安置老字号需要资金和环境

  几家老字号清理档口的过程中,不少消费者上前进行询问。其中一位消费者表示,九门小吃双方斗了很多年,到现在全面撤离,可以说是两败俱伤,不知道何时才能再次吃到如此正宗的小吃。

  业内人士表示,解决九门小吃城的问题,需要大量的资金和一个能安心发展的经营环境,如今的九门小吃城并不具备这两个条件。据该业内人士透露,几家老字号小吃负责人正在与其他城区的商联会接洽,研究合作事宜。

  据记者了解,7家老字号打算先休整一段时间再重新出山。“我们还需要发展,要把我们的手艺传承下去。但现在,我们太累了。”一位老字号掌门人说。

  西城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几家老字号的安置问题正在研究,目前尚无实际解决方案。

热词:

  • 老字号
  • 小吃城
  • 李鬼
  • 羊头马
  • 档口
  • 年糕
  • 匾额
  • 曹雪
  • 奶酪魏
  • 酱牛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