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新股飙涨 打新基金浮盈1.23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继前一日重挫之后再度下跌,当日挂牌的蓝盾股份、三六五网和利亚德3只新股却逆市飙涨,涨幅分别达到93.63%、74.71%和56.13%。获配这3只新股的招商基金、易方达基金、金鹰基金等7家基金公司当日浮盈合计达1.23亿元。

  基金浮盈丰厚

  昨日共有三六五网、利亚德和蓝盾股份3只新股在深市挂牌。开盘不久,3只新股均遭深交所临时停牌。其中,利亚德因价格较开盘价涨10%而停牌,三六五网、蓝盾股份因换手率超50%而停牌。

  公开数据显示,招商基金旗下3只基金招商安本增利债基、招商信用添利债基、招商安瑞进取债基,分别获配利亚德125万股。利亚德发行价16元,昨日报收24.98元,招商旗下3只基金当日在利亚德上浮盈共计3367.5万元。

  金鹰基金旗下金鹰主题优势基金和银华基金旗下银华永祥保本混合基金分别获配蓝盾股份120万股。蓝盾股份发行价16元,昨日收盘于30.98元,涨幅高达93.63%,使得上述两只基金当日分别从中浮盈1797.6万元。

  此外,万家添利分级债基、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基、中银稳健增利债基、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债基等4只基金分别获配三六五网53万股。三六五网发行价34元,昨日报收59.4元,上涨74.71%。上述4只基金从中分别浮盈1346.2万元。

  打新仍受限制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春节之后上市的19只新股上市首日无一破发,且首日涨幅大多在20%以上。尽管近期新股上市首日表现普遍较好,基金参与打新有回暖迹象,但是基金公司对于打新仍有诸多限制。

  一位参与了昨日3只新股申购的基金经理表示,公司规定参与打新的资产比例不能超过3%,由于当天该新股涨幅较大,目前新股占资产的比例已超3%,这让他陷入尴尬。

  目前监管层也有意继续遏制炒新。深交所日前使出“杀手锏”,对新股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制度进行调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出现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10%,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50%时,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14:57。

热词:

  • 新股上市首日
  • 利亚德
  • 新基金
  • 基金公司
  • 飙涨
  • 优势基金
  • 混合基金
  • 基金参与
  • 招商基金
  • 破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