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麦当劳家乐福315“失守” 我们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麦当劳家乐福们,已经无需道德约束,只有拿起监管的武器,给予强力一击!   昨晚8时起,3·15晚会在央视一套进行了现场直播。今年的晚会以“共筑诚信 有你有我”为主题,曝光了麦当劳、家乐福等一批国际国内大品牌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广州日报)

    麦当劳遭遇过期食品售卖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回的焦点是来自于麦当劳三里屯店发生的一幕事件:牛肉饼从包装袋中落地,员工非常自然的拿起重新装回袋中备用,对牛肉饼不做任何处理。3·15晚会之后麦当劳未查证即迅速答复,称这是个别事件,感谢各部门的监督云云。这是在企图转移大家的视线么?道歉一定要有诚恳的行动加态度,这并不是碰下嘴皮就能解决的事情!同时,所谓的“个别事件”却在大家的声讨中站不稳脚跟,之前一次次的被指责并被各路记者曝光的过期食品难道也都是个别事件?

    家乐福就更不用说了,这么多年来也没有平静过,比如过期食品贴上新标签再卖出,标价与实收价格不符,店内出现老鼠咬客,臭鸡蛋黑心油加工面包等等……这回又出了过期肉当鲜肉卖及三黄鸡当柴鸡卖价格翻倍事件,针对河南花园店的违规操作也迅速被家乐福声明将严肃处理,这分明就是左言他顾,屡教不改!

    为什么这些洋货到了中国非要以身犯险?为什么不能拿出行业龙头的标准来经营?难道臭了名声当个凤尾也毫不在意?在国外麦当劳号称因“QSC&D原则”闻名全球,即高品质食品和清洁的用餐环境等等,进入中国后为什么不能坚持?员工居然大言不惭的说油炸一下落地饼就没细菌了,过期了当然也要用,显然这已经成为默认的规则了!

    麦当劳在美国,家乐福在法国,反而要经受多重考验和质检的严格监督,一旦发现违规操作或使用过期食品,不仅会立即关门大吉,还要面对各种惩罚性赔偿和集团诉讼等等,让这些企业将职业操守看的比什么都重要。因此,显而易见为什么这些洋货到了中国会本土不服,主要原因就在于管理层及员工的素质,以及严重缺乏监督部门的管理,才任由他们置消费者权益于不顾,一再发生违规事件。

    怎么办呢?巨大的利益摆在面前,这些不法商家已经摒弃了良知,加之软弱无力的质监管理,我们可以不再去吃麦当劳,改去其他超市。但,这些并不解决问题,还有不少麦当劳家乐福们的存在,如果再次对他们做出不痛不痒的惩罚,只会姑息他们的行为,继续无耻下去!道歉不值钱,只不过就是多做几回而已。

    如今,对于麦当劳家乐福们,已经无需道德约束,只有拿起监管的武器,给予强力一击!

    芒露 中国经营网专栏作者

热词:

  • 家乐福
  • 315
  • 白条鸡
  • 柴鸡
  • 质量问题
  • 调查
  • 冒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