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恒指冲高回落半日跌0.24% 下探5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欧美股市向好,道指七连阳,标普指数三年多来首次站上1400。港股今早受A股影响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截至午盘,恒指报21301.94点,跌51.59点,跌幅为0.24%;国企指数报11209.44点,跌31.13点;红筹指数报4131.96点,跌17.45点,跌幅为0.43%。大市半日共成交266.99亿港元。

  重要分类指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15%、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43%、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21%,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84%。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58%报103.91点。

  板块个股表现

  蓝筹股大多下跌,中资股普遍回调。消费概念股下挫,百丽国际挫4.2%领跌,思捷环球、康师傅跌幅居前,仅利丰升3.4%。重磅蓝筹股小幅回调,汇丰、昨日公布业绩的中国移动分别跌0.36%、0.89%。

  名家论市

  恒明珠梁渊表示,在两会结束之际,温总表示对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言论,导致周三A股午后出现大跳水。不过,有专家解释投资者有误读此言论的嫌疑,认为这不是政府要短期急降房价的意思。但似乎市场并没有买账,昨日上证指数继续下跌0.73%,跌破了2400点关口。对于A股的走势,由于两会闭幕,市场暂时缺乏新的炒作概念支撑,再加上大盘累计幅度不小,趁机调整也属正常。从国内经济环境来说,尽管中央下调了GDP增幅,但总体来说还是保持良好运行,经过几论宏观政策的微调,经济实体间的资金流动有所松动,相比去年已经有较大改观。当然,这并不是笔者转变为乐观态度,只能说之前基数太低。个人还是句老话,对于目前股市行情的看法不能忽左忽右,即使大盘继续下行,大家也没必要恐慌,调整之后反而能提供新的动力。而外围股市,尤其是美股势头仍保持强劲,美国经济无论消费支出及失业率均在好转,道指一直已到13200点位置。另外,德国政府通过有关欧洲稳定机制的法律草案,放贷上限为5000亿欧元,以取代临时救助基金作为稳定欧洲金融的工具。欧债问题得到进一步舒缓,这相比也是港股为何能够走得比国内强的主要原因。不过,假如未来A股继续下行的话,港股难免会受拖累,这种两面性可能会体现的比较明显,但暂时大盘会仍显露出再次回落的迹象。从技术上讲,恒指这拨反弹至高位震荡区之后,将会继续围绕20天线波动,未来主要防止其再次跌破21000点关口,不然,新一论调整将开始。

  香港智信社:港股今年初以来出现的一轮显著超出外围市场的升势,主要缘于三方面,即美联储推出QE3的预期、内地政策超预期放松的憧憬、以及全球风险偏好升温环境下国际资金的持续流入。在内地进出口形势趋势性转变的背景下,人民币单边升值之路或已终结,人民币资产对于国际资金的吸引力也或将趋势性下降,这将对港股市场形成资金面的压力。

  俊瀛投资田小灿: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内地经济是偏冷的,这也对港股构成强大的阻力,在外围美股迭创新高,内地却开始下跌的时间点上,港股虽有向上的心,却无力摆脱内地市场的拖累。下周A股跌至2330预计将有强力支撑出现,届时也将成为港股再次发力上攻的推动力。预计短期恒指依然将在21000~21700之间振荡。

热词:

  • 港股
  • 恒生
  • 板块个股
  • A股
  • 红筹指数
  • 大盘继续
  • 国企指数
  • 跌至
  • 跌幅居
  • 分类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