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商务部数据显示:外商直接投资连续4月增长告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商务部数据显示,2012年2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FDI)77.26亿美元,同比下降0.90%,为2011年11月以来连续第4个月月度同比下降。

  欧盟对华直投降33.32%

  数据显示,2012年1~2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77.23亿美元,同比下降0.56%。从对华投资来看,下降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欧债危机的持续发酵,导致欧盟27国对华投资同比大幅下降33.32%;而美国经济的回暖致使其对华投资保持上升势头,同比增长0.87%。

  同时,2012年1-2月,我国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74.35亿美元,同比增长41.1%。

  外商直接投资的减速和贸易逆差的出现,可能令一季度我国外汇储备再现负增长。事实上,去年最后4个月,我国外汇储备有3个月出现负增长。我国国际收支状况正趋于平衡。

  贸易逆差不会持续

  对于外贸,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称,2月份贸易逆差的出现最主要的还是季节性的因素,贸易逆差情况不太可能持续下去。

  沈丹阳说,“总体看来,今年全年仍将是贸易顺差,但顺差会逐步减少,占GDP的比重有望进一步下降。这几年,我们贸易顺差占GDP的比重一直在下降,今年估计还会进一步下降。我们进出口贸易会进一步趋于平衡。”

  他还表示,1、2月份两个月的数据,还不能说明整个全年外贸的趋势情况,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还有很多。下一步,商务部会进一步采取政策措施,来保持对外贸易的基本稳定。

  今年前两月广东加工

  贸易进出口同比降2%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 通讯员陈琳、叶瑜)海关广东分署昨日发布统计数据,2012年1~2月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值为1268.3亿美元,同比增1.1%,低于全国7.3%的增幅。其中,加工贸易出口430亿美元,下降2%。

  前两个月广东出口734.6亿美元,增0.7%;进口533.7亿美元,增长1.6%;外贸顺差200.9亿美元。海关人士指出,广东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普遍下降,同期,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小幅增长。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外通胀压力持续,外贸形势不容乐观。

热词:

  • 外商直接投资
  • 贸易逆差
  • 商务部新闻
  • 对华投资
  • 贸易顺差
  • 沈丹阳
  • 实际使用外资
  • 外汇储备
  • 2012年
  • 负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