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麦当劳被曝卖过期食品 回应:将调查"个别事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吉士已变硬仍用来做汉堡

  保质时间被人为延长1小时

  鸡翅超保存时间1小时24分央视视频截图 

  昨晚,麦当劳三里屯店值班经理回答关于该店食品质量的问题。昨天是“3·15”消费者权益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了麦当劳、家乐福、中国电信等多家大型企业的问题。麦当劳三里屯店销售已过保质期食品、随意更改食品保质期等行为被曝光。京华时报 实习记者赵恩泽摄

  

  麦当劳生产食品保质期有标没准

  麦当劳号称对食品的制作流程进行严格的操作规范,但北京三里屯麦当劳店,却将已经过期的食品再次重复计时保存,保存时间本为30分钟的盐焗鸡翅竟超时近3倍。员工竟还将掉在地上的食品未经任何处理继续加工。  

  麦当劳紧急致歉将严查个别事件

  麦当劳官方微博3月15日3.15晚会结束后,就被曝光的北京三里屯餐厅违规操作事件向消费者致歉。

  卫生监督所夜查现多处卫生问题

  昨晚9点左右,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数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麦当劳三里屯店进行突击检查。记者跟随检查人员进入后厨,发现其卫生情况并不乐观,夹道等处有不少面皮。且记者未在操作间发现任何计时设备。

  约一个小时后,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向媒体公布了检查结果,发现麦当劳后厨有数处问题违规,并相应提出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检查人员介绍,检查期间发现麦当劳操作间的垃圾桶没有加盖,冷库内存放的食品有些未上架存放,食品和外包装材料有混放情况,且在夹道内发现数批面包坯子而未存放在食品专用库内。

  麦当劳闪电致歉 "危机公关"遭网友调侃

  15日晚间9点50分,上述致歉声明出现在麦当劳官方微博上,鉴于此时距被曝光违规操作仅一个小时有余,该微博迅疾引发网友“围观”。截止记者发稿时,该条微博已被转发近万次,评论逾三千条。

  中国官方媒体中央电视台15日晚报道,位于北京三里屯的一家麦当劳发生鸡翅超过保温期后不予取出、甜品派以旧充新及食材掉地上不加处理继续备用等违规情况。记者注意到,该报道播出时间在9点20分左右,约1个半小时后,麦当劳中国即在微博做出上述反应。

  “我们将由此事深化管理,确保营运标准切实执行,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的美食。欢迎和感谢政府相关部门、媒体及消费者对我们的监督。”麦当劳称。

  “我勒个去,这速度,这效率……其他不说,国内某些衙门有必要学学这危机公关了。”一位网友的留言显然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评论中针对回应速度的感慨不在少数。显然,麦当劳的这招“危机公关”,在违规行为之外另辟了一个舆论场,客观上起到了转移火力的作用。

  那些“个别”的麦当劳

  曝麦当劳汉堡以“粉红肉渣”制成 原为狗粮原料

  麦当劳出售的汉堡中夹带的牛肉带有牛头、牛皮等物质?前不久,美国麦当劳宣布改变汉堡成分,停用此前使用的“粉红肉渣”。这则消息很快在中国消费者中引发热议。

  英国厨师爆料:麦当劳使用“粉红肉渣”

  之前被美国麦当劳广泛使用作为汉堡原料的“粉红肉渣”实际上是肉品加工中剩余牛肉搅成的肉泥,含有牛头、牛皮等含菌高的残留物质,因为颜色为粉色而得名。“粉红肉渣”经过阿摩尼亚消毒处理后通常被当做狗粮卖入美国家庭。

  麦当劳:三两多新地冰淇淋,最多缺一两

  真是没有想到,一向受人尊敬的世界500强大公司麦当劳,也会像菜市场小商小贩一样给顾客缺斤短两。一个小小的新地冰淇淋,标准重量才三两多,有的竟少了整整一两。 

  2月9日,记者在位于北京朝阳路的麦当劳门店购买了“巨无霸”和“新地冰激凌”等一些食品,随即向两位门店经理询问“巨无霸”和“新地冰激凌”的重量是多少,得到的答复是“门店没有相关数据,这属于麦当劳的‘商业机密’”。

  麦当劳同样套餐差8元 错过饭点要多花钱

  市民卢女士今天反映,在两家麦当劳餐厅吃饭,同样的套餐价格不一,竟相差8元。麦当劳工作人员表示,这在于消费者就餐时间不同,一个是可享受超值价的中午,另一个是不能享受超值价的下午。

  麦当劳玻璃门被指存隐患 致5岁男孩无名指骨裂

  4日中午,在四方区乐都汇商场的麦当劳餐厅,一名5岁男孩手指被玻璃门门缝夹住。经商场保安十几分钟撬门救援,男孩才抽出手指,随后被其奶奶送进医院,经检查孩子左手无名指骨裂。

  由于门缝太大,没有安装橡胶条,不少就餐的市民质疑玻璃门存在安全隐患,麦当劳餐厅予以否认。

  麦当劳餐厅经理为制止酒醉男子向其泼热油称自卫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2月13日报道,悉尼一家麦当劳餐厅的经理与一醉酒男子发生争执,并将热油泼向后者,造成其面部、胸部和双臂等被严重烫伤。目前,悉尼英皇十字区警方还没有起诉这位餐厅经理,正在调查他的行为是否属于正当防卫。

热词:

  • 菌高
  • 过期食品
  • 食品质量
  • 粉红肉渣
  • 巨无霸
  • 围观
  • 每日电讯报
  • 微博
  • 卫生监督意见书
  • 三里屯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