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斯米克遇上“掉馅饼”美事 入股矿储量暴增近500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半年前,还在为“反倾销案”苦恼的“斯米克”,近日却碰到了一桩“美差事”。公司昨日发布公告表示,曾于去年增资入股的花桥矿业公司拥有的资源储量,经测算后发现增加了3158.47

  万吨,是原有库储量的近500倍之多。昨日,斯米克开盘就以7.90元的价格封于涨停线上。东方证券的分析师认为,斯米克瓷石矿储量的一夜暴增,使得公司昨日的股价在消息面上得以体现。

  昨日,斯米克发布公告称,公司增资入股的宜丰县花桥矿业公司委托赣西地质调查大队,对其拥有的采矿权证上的宜丰县白市瓷石矿采矿权范围进行地质详查工作,通过资源储量估算,估算出总资源量为3164.88万吨,较原6.41万吨保有资源量新增了3158.47万吨,增长492.74倍。斯米克同时表示,上述矿区还需对矿业权资产账面价值做评估并在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办理增储备案手续,在开采前,还需办理涉及矿业权资源开采的项目审批、环保审批、安全生产许可等行政审批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斯米克为获得含锂瓷土矿资源,于2011年8月25日斥资150万元自有资金,以增资形式取得了宜丰县花桥矿业有限公司75%的股权,另外持股25%的股东为宜丰县国有资产管理局。2011年9月,斯米克完成对花桥矿业的增资后,合资公司委托赣西地质调查大队对其拥有的采矿权范围进行详查地质工作,2012年3月14日,相关部门出具了该份地质报告。

  东方证券的分析师对此表示,斯米克增资入股矿产公司的价格,远低于其他公司收购同类资产的价格,“江特电机(002176,股吧)曾以5800万元收购江西省宜丰县牌楼含锂瓷石普查探矿权,

  经专家评审预测该矿资源矿石量为152.177万吨。而斯米克以150万元挖到了3164.88万吨的矿产量,其今后所创造出的价值可见一斑。”

  而对于投资者来说,此前利空消息连连的斯米克公布了这份地质报告,好似让他们抓到了公司业绩的一棵“救命稻草。”2月23日,斯米克发布2011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净利润巨亏1.81亿元,同比下降-641.48%;同日,公司发布收到董事Eddy

  Huang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除此之外,被不少投资者看成是业绩救星的锂电池项目,也遭到媒体的质疑,认为从事锂电池项目的员工数量太少,不足以撑起这个项目的美好蓝图。东方证券的分析师认为,随着斯米克的矿石储量暴涨,其业绩也有望迎来“小春天”。

热词:

  • 斯米克
  • 掉馅饼
  • 业绩快报
  • 瓷石矿
  • 矿储量
  • 宜丰县
  • 东方证券
  • 涨停
  • 地质报告
  • 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