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沙:食品安全"红黑榜"将定期公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沙市食安办和岳麓区昨日上午在河西通程商业广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并宣布将定期公布食品安全“红黑榜”,加大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曝光力度。

  “包装袋两侧如有折痕,则可判断是假盐。因为真的‘雪花’盐是通过灌装线自动化生产,而假盐是一捆捆卷好的包装袋打开,由人工灌装……”昨日上午,河西通程商业广场,由长沙市食安办和岳麓区联合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主会场,络绎不绝的市民冒雨在各宣传台前进行咨询。当天,岳麓区还在全区学校、社区设置七个分会场,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和投诉。据主办者介绍,岳麓区今年内还将陆续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农村、学校、工地的活动,定期公布食品安全“红黑榜”,开展“菜篮子”、“米袋子”、“油罐子”等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市民食品消费安全。

  相关新闻

  去年湖南查封1.7吨假冒进口奶粉

  选购进口奶粉认准CIQ标志

  本报讯(记者 刘捷萍)当国产奶粉问题频出,进口洋奶粉便成为众多父母追捧的对象。昨日,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利兵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进口奶粉时要注意查验有无检验检疫标志(CIQ)。

  2011年湖南进口食品8718.4万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湖南口岸进口的主要食品是奶粉,每年大概有1万吨。去年,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有关部门查封了1.7吨假冒新西兰进口奶粉。

  王利兵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奶粉等食品时,应该注意3点:一是看有没有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卫生证书;二是有没有加贴的检验检疫标志(CIQ);三是看进口食品上是否加贴中文标签,这是一项硬性规定。王利兵表示,有些消费者以为,没有中文的才是原装进口食品,那是一种误解。消费者如果发现进口奶粉不符合这些条件,可以通过“12365” 举报投诉电话,向检验检疫部门咨询或举报。湖南检验检疫局对进口奶粉经营企业全部实施了备案管理,建立了进口批次和销售记录制度,一旦发生质量问题,可随时启动召回和追溯调查程序。

热词:

  • 食品安全
  • 进口奶粉
  • 食品消费
  • CIQ
  • 12365
  • 红黑榜
  • 菜篮子
  • 米袋子
  • 学校
  • 商业广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