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洗盘或已结束 重返2400或演王者归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综指高开后窄幅震荡,午后大盘震荡走高,最终收出23点中阳,一扫近两个交易日的颓势,成功守住半年线,尾盘更是加速上涨,成功攻克2400点,收复30日均线。行业表现虽呈现较为明显的防御性特征,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纺织服装、医药生物等大消费行业涨幅居前,但各行业指数全线收红。

  受隔夜欧美股市普涨带动,沪综指以2401.10点高开,之后震荡走高,11时20分开始,大盘虽一度跳水,但午后13时11分开始买盘持续涌入,大盘迅速企稳并在尾盘加速上涨。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405.11点,上涨1.32%;深成指收报10279.30点,上涨1.91%。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分别成交1024亿元和938.6亿元。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收报765.56点,上涨2.56%,中小板指数上涨2.71%,在两市主要指数中涨幅居前。

  行业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但呈现出一定的防御性特征。食品饮料、纺织服装、餐饮旅游、农林牧渔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07%、3.12%、3.01%和2.91%;银行、煤炭和钢铁指数涨幅相对较小。今日盘面一改前几个交易日的调整态势,大盘指数上演“步步高”,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尾盘有色金属板块的加速上涨更是再度激发了市场的人气。

  本周市场走势可谓一波三折,周三的变盘令市场始料未及,不过,从今日的走势来看,指数继续下行的空间已然不大。从技术上看,今日已是沪综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考验120日均线,而两次均在120日均线上方止跌,表明资金对未来市场趋势并未完全看坏。而120日均线也成为了A股短期的“救命草”。事实上,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仍然处于历史低位,而2011年A股整体业绩增幅仍将维持在一个较为合理的水平。而银行业绩在2012年估计仍将维持25%左右的业绩增速,而银行股目前市盈率大多维持在7倍左右,因此其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已经封死了指数的下跌空间。而在2400点附近,A股的整体系统性风险并不大,此时过多的恐惧并没有太大的意义。事实上,自沪综指从3000点跌至2132点时,大批股票被恐慌性杀跌,纷纷出现“黄金坑”,问题在于,能够把握到“黄金坑”机会的“聪明钱”凤毛麟角。这也意味着自2132点以来的反弹,只有极少数资金能够完全把握住反弹的利润,而大部分观望资金在犹豫中不断失去低位建仓的机会。因此,市场存在着一次调整的动能让踏空资金再次建仓,而从这两个交易日资金的表现来看,大批资金也正在涌入市场,甚至周三引发暴跌的地产股也存在大量抄底资金,这就表明本次调整的目标很难达到大部分市场人士所预期的60日均线附近(目前在2313点附近),而沪综指在半年线两次止跌也印证了场内资金人心思涨的格局。

  从盘面情况来看,无论是今日的反弹还是前两个交易日的调整,场内均不乏热点,每个交易日均有涨停个股。行业板块轮动仍然清晰,目前在市场避险情绪增强的情况下,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和医药生物防御性行业立即受到了市场资金的热捧。总体来看,市场仍处于有序轮动状态,场内赚钱效应较强,短期内市场或仍将维持强势震荡的格局。但对前期累积涨幅较大的个股,投资者应注意回避,而对滞涨类品种加以关注,低估值二线蓝筹具备较高配置价值。

热词:

  • 涨格局
  • 强势震荡
  • 板指数
  • 估值水平
  • 王者归来
  • 黄金坑
  • 交易日
  • 指数收报
  • A股
  • 大盘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