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综述]沪指收涨1.3%站上2400点 受逢低买盘推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3月16日讯 A股市场周五显著收高,上证指数再度收复2400点关口并结束连续两日的跌势。在经历连续下跌之后,逢低买盘进场推动股指回升,同时资金面保持宽松也有助市场信心恢复。

  上证指数收市报2404.74点,涨1.3%;深证成指收市报10279.3点,涨1.91%。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962.63亿元,较上日萎缩接近一成。中小盘股引领升势,中小板指涨2.71%,创业板指涨2.56%。

  盘面上各行业指数近乎全线上扬,木材、家纺、农业、消费、医药板块涨幅靠前,但银行、能源、电信等大市值板块表现落后。

  受强劲经济数据提振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影响,隔夜欧美股市均升至阶段高点,标普500指数刷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记录高位,欧洲股市同样创出近33周以来新高。

  周五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小幅调整,流动性保持较为宽松的格局。其中14天利率下跌0.41个基点,报2.9817%;1个月期利率持平于4.1200%。

  家具板块引领升势,德尔家居(002631,股吧)、科冕木业(002354,股吧)、大亚科技(000910,股吧)收于涨停,成霖股份(002047,股吧)涨幅超过9%。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商务部积极支持地方进行家具以旧换新的试点,试点好的话,可以在全国推广。

  房地产板块也迎来反弹,正和股份(600759,股吧)涨7.61%领涨,广宇发展(000537,股吧)、道博股份(600136,股吧)、深长城涨幅都超过6%。此前受温总理称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绝不放松言论打击,地产股出现深度调整。

  不过银行股表现落后拖累股指升幅。交通银行跌0.62%,其周四发布公告称,将增发121亿股A+H股,筹资565.7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其核心资本。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周五表示,要严守风险监管底线,规范银行表外业务等风险。

  截止本周收市,上证指数全周累计下跌1.42%,为连续第二周下跌,深证成指下跌0.53%。(全景网)

热词:

  • 沪指
  • 上证指数
  • 买盘
  • 深证成指
  • 成霖股份
  • 同业拆放利率
  • 股指
  • 收市报
  • 资金面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