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众合机电将迎解禁潮 配售股东忍痛割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在线·浙江证券网3月16日消息(记者 孙前冬)

  下周一(3月19日),众合机电(000925,股吧)将迎来一次集中解禁潮。本次解除限售的流通股数量为22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40%。

  记者发现,本次解禁股来自于去年3月16日公司实行的非公开发行,当时询价价格为18.60元,若按照3月16日收盘价(11.57元)计算,中融国际信托、泰康资管等非公开发行对象已亏损了37.80%。

  2229万股下周一解禁 市场反应谨慎

  2010年6月1日,众合机电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报告称,非公开发行主要通过补充公司轨道交通工程项目运营资金、加大公司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开发投入和公司烟气脱硫BOT项目的建设。

  此后经过数次修改非公开发行预案,2011年1月18日,众合机电非公开发行终于通过核准。3月16日,众合机电向中融国际信托、周厚娟、泰康资管、浙江商裕开盛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大成基金和天津证大金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等6名特定对象发行了2229万股股票,按照每股18.60元计算,累计募资41459.40万元。时至今日,这批限售股将于3月19日解禁。

  面对占公司总股本7.4%的巨量解禁股,市场反应显得比较谨慎。本周五个交易日中,众合机电收出三个十字星。从成交量看,仅3月12日、14日的成交量高于5000万元,16日的全天成交量更是缩减到3050万元。

  从溢价33.98%到亏损37.80% 配售股东或忍痛割肉?

  2011年3月16日,众合机电完成了非公开发行。众合机电共向中融国际信托、大成基金等5家机构和1名自然人累计发行了2229万股,发行价格为18.60元/股。其中中融国际信托获配800万股,自然人周厚娟获配400万股,泰康资管、浙江商裕开盛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大成基金分别获得300万股,天津证大金牛股权投资基金则获得了剩下的129万股股权。若按众合机电当日的收盘价(24.92元)来计算,彼时这六位非公开发行对象每人已浮盈33.98%。

  然而,在2011年剩下的交易日中,众合机电股价奔腾直下,至2011年12月22日,创出了年内最低价8.92元。虽然随着大盘的回暖,众合机电股价上涨到11.57元,但与18.60元的发行价相比,这六位非公发行对象的获配股权亏损幅度仍高达37.80%。第一大非公开发行对象中融信托亏损额高达5624万。

  分析人士认为,限售股解禁后,配售股东忍痛割肉的可能性比较小。一方面,考虑到轨交信号系统国产化在即,众合机电投资的轨交信号系统在国内地铁上的推广是一大看点。2月1日晚间,众合机电称,众合轨道目前已经完成了CBTC系统即基于通信的列车轨道系统的自主研发,并顺利通过了英国劳氏的安全认证。随着众合机电行业推广的加速,其盈利能力有望逐步上升。另一方面,由于目前亏损面较大,在A股市场还有望上涨的背景下,配售股东或许也将倾向于持股待涨。

热词:

  • 众合
  • 配售
  • 机电
  • CBTC
  • 大成基金
  • 非公开发行
  • 股东
  • 中融
  • 十字星
  • 国际信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