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新股“跌停牌”盲目炒新或尝苦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交所新股停牌新规实施以来,首次出现因股价较开盘价跌幅超过10%被临时停牌的个股。

  昨日,克明面业(002661,股吧)、茂硕电源(002660,股吧)、信质电机(002664,股吧)、普邦园林(002663,股吧)4只新股登陆中小板,均因盘中跌幅超过10%触及深交所出台的遏制炒作新股的“高压线”,仅短暂交易了一两分钟便遭到临时停牌。

  证券分析人士指出,要想从根本上遏制市场的炒新恶习,仍需要监管层进一步出台更多的配套政策。

  4只新股

  大幅高开后暴跌

  受近期新股遭市场爆炒的影响,克明面业等4只中小板“新贵”昨日股价均大幅高开。

  其中,信质电机开盘报28.88元,高开80.5%;茂硕股份高开70%,报31.45元;克明面业高开62.38%,报34.1元;普邦股份高开59.6%,47.90元。随后,这4只新股便迅速大幅下挫,盘中跌幅均超过10%而遭临时停牌。

  开盘后短短交易一两分钟,被停牌的4只新股换手率均不足25%。在14时57分集合竞价时,4只新股恢复交易,仍继续大幅下挫。

  遏制炒新

  仍需更多配套措施

  本月初,深交所、上交所相继出台新规遏制“炒新”。深交所规定,股票上市首日,一旦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10%,或者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50%,可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当日14时57分。

  但从近期新股上市后的表现来看,监管层为了遏制市场炒新而推出的临时停牌新规,似乎仍然难以起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新股暴涨暴跌的现象仍屡屡出现,一些炒新者在近期交易中仍受损严重。

  大同证券(博客,微博)分析师刘云峰表示,遏制炒新的相关规定刚推出时,市场开始还有些不适应,存在观望情绪。“结果发现新股上市首日过后的表现不错,而且可以通过3个集合竞价阶段抬高股价,因此即使首日被停牌,后面还是有人接盘。集合竞价阶段的价格被推高,散户还是盲目跟风炒作。”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任劲表示,对于向来“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游资而言,炒新的游戏规则是否将从以往的首日爆炒,转变为连续多个交易日拉抬出货的手法仍有待观望,“要想从根本上遏制炒新的恶习,仍需监管层出台进一步的配套政策。”

  天府早报记者洪霁昕

热词:

  • 新股上市首日
  • 普邦
  • 高开
  • 临时停牌
  • 集合竞价
  • 深交所
  • 股价
  • 高压线
  • 新贵
  • 监管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