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将迎来赚钱阶段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其一,“两会”期间最大的不确定因素被消除,最大的利空事件正在转变为利多因素。在“两会”期间,市场普遍关心相关事件将会如何演变?中国政治社会能否稳定?本周三股市暴跌与其说是技术调整,不如说是市场对国家能否稳定的担忧。本周四,公布了一些地区领导人的调整,这说明国家对此事的解决已经明朗,中国将会继续改革开放,有序符合国情的稳定发展与改革。所以,“两会”之后,当市场逐步接受这个观点和现实,市场稳定向上会逐步恢复。

  其二,“两会”期间最大的经济信息是,国务院将继续严控房地产。由此,社会闲散资金只有往股市分流。房地产和股市是吸引大量资金的主要渠道,在房地产被堵死的情况下,资金流向有利于股市。

  其三,“两会”之后证监会关于推动战略资金进入股市的措施,将会有实质性的内容。比如正式宣布试点,指导央企资金进入蓝筹股,推动银行理财产品进入股市等等。

  其四,“两会”期间,证监会又有新举措振兴股市,比如正在积极协调降低分红成本,研究和解决“老三板”转板等历史遗留问题;禁止机构炒新股,严查炒新股账户等。这些措施都有利于股市上涨。

  其五,美国股市再创新高,道指破13000点,标普破1400点创近四年新高,美国经济复苏明显;希腊债务危机暂缓。这种外部环境对沪深股市会产生助涨作用。

  其六,经济增长降温,出口降温,对股市来讲这不算利空,因为这会导致货币政策、宏观调控出现微调、预调的措施。中国GDP7.5%的增长率如果叫利空,那么美、欧、日平均2%不到的增长率又怎么会使股市向好呢?

  总之,对中国沪深股市来讲,真正的利空是三大因素,其一,通胀;其二,社会不稳定;其三,市场大扩容。这三大因素对股市杀伤力最大。目前通胀因素已经控制好,对股市杀伤力减弱;社会能否稳定对股市非常重要;至于市场扩容问题,目前证监会拼命推利多题材,不至于看不见大扩容的危害。从本届证监会近阶段所做工作看,推动市场繁荣的力度已经非常给力,有点类似于中央2005年解决股权分置难题时,大力推出利多措施的状况。目前大盘指数类似于2006年春季,股市即将迎来一段令人难忘的赚钱阶段,需要克服的是我们内心的恐慌。

  金融观察家 顾铭德

热词:

  • 两会
  • 股市上涨
  • 股市暴跌
  • 大盘指数
  • 利空
  • 证监会
  • 沪深股市
  • 房地产
  • 进入股市
  • 通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