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概念股一周综述: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中国概念股震荡剧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3月16日电(记者 纪振宇)由于希腊上周与私人债权人达成债务置换协议,避免了债务违约,市场中避险情绪有所下降;本周美国经济数据继续显示出利好迹象,推动纽约股市走高,道琼斯指数站稳13000点以上,而标普500指数也自2007年以来首次站上1400点大关。

  中国概念股本周震荡剧烈,主要受到优酷和土豆网合并消息的影响。纳斯达克中国指数(CHXN)16日报收于182.3点,全周上涨1.5%。

  本周国内最大的两家视频网站优酷网(YOKU)和土豆网(TUDO)宣布合并,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双方将以100%换股方式进行合并,合并后新公司命名为优酷土豆有限公司,将继续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而土豆网将从纳斯达克交易所退市。

  合并前优酷网总市值约为19.3亿美元,土豆网总市值约为4.02亿美元。合并后优酷网股东将拥有新公司71.5%的股份,土豆网股东将拥有约28.5%的股份。

  消息公布当天,优酷网和土豆网股价收盘分别上涨27.3%和156%。分析人士认为,该合并案标志着国内视频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优酷网和土豆网合并后占国内视频网站行业的市场份额将接近40%,成为国内最大的视频网站。

  瑞士信贷银行本周给予尚德电力(STP)“弱于大盘”评级,并预计其2012年全年营收20.6亿美元,每股净亏损1.01美元,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22.4亿美元营收和每股亏损1.18美元。尚德电力股价全周上涨10.9%,16日报收于每股3.15美元。

  摩根士丹利本周给予航美传媒(AMCN)“增持”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定为每股4.50美元。摩根士丹利认为,基于航美传媒积极的全年广告销售前景和良好的成本管理,其2012年下半年的盈利将回归正常并进入回升轨道。

  华视传媒(VISN)16日发布了201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华视传媒2011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5340万美元,创下单季收入的历史最高纪录;净利润为170万美元,而第三季度为净亏损80万美元。其股价本周下跌2.4%,16日报收于每股1.63美元。

热词:

  • 优酷网
  • 土豆网
  • 中国概念股
  • 震荡
  • 传媒
  • 视频网站
  • 营收
  • 华视
  • 摩根士丹利
  • 总市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