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1月份中国增持美国国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8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3月11日-3月17日)

  3月12日

  欧盟统计局公布估算数据:欧盟2011年第四季度经常项目顺差为44亿欧元(约合57亿美元),相比于上年同期的214亿欧元(约合281亿美元)逆差,状况大为改善。

  3月13日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在欧元区财长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已正式批准总额1300亿欧元(约合1710亿美元)的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说,经中国相关当局许可,日本获准最多可购入650亿人民币(相当于103亿美元或8450亿日元)中国国债。

  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就欧盟诉美国波音补贴案发表终裁报告,基本维持此前由专家组作出的初裁,确认波音公司获得了巨额非法补贴。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1.1%,为5个月来最大增幅。

  3月14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的最近一次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接受测试的19家大型银行中,包括花旗银行在内的四家未能通过测试。

  美国国会预算局预测,在今年9月底结束的2012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将达1.2万亿美元。这一数字比国会预算局1月底的预测值高930亿美元,意味着美国财政赤字或将连续第四个财年突破万亿美元大关。

  法国财政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宣布,2011年法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为5.3%,低于此前政府估计的5.7%。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说,美国倾向于采用对话方式弥合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分歧,对于中国等关键贸易伙伴尤其如此。

  德国政府召开内阁会议,通过了有关欧洲稳定机制的法律草案,为放贷上限为5000亿欧元(约合6729亿美元)的这一长期救助基金放行。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逆差为1241亿美元,比前一个季度增长15.3%,当季美国经常项目逆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为3.2%。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欧元区国家已同意向希腊发放总额394亿欧元(约合514亿美元)的第二轮救助方案中的第一笔资金。

  3月15日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重回4年来最低水平,4周移动平均值也维持在近4年来的低点附近。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增持美国国债至1.1595万亿美元,高于前一个月的1.1519万亿美元。至此,中国依然是美国的最大债权国。

  3月16日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1月份出现76亿欧元(约合98.8亿美元)外贸逆差,与去年12月份91亿欧元(约合118.3亿美元)的外贸顺差相比明显恶化。

热词:

  • 美国商务部
  • 国际财经
  • 美国国债
  • 美国劳工部
  •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 美国商品
  • 美国国际收支
  • 美国总统
  • 欧盟统计局
  • 美国国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