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光明食品进军中高端白酒 金枫酒业暂与全兴无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上海糖酒集团所收购的全兴酒业于3月16日首度推出了了两种新款白酒,相关的基酒与包装项目也同时宣布开工,此举标志着光明食品集团正式进军中高端白酒市场。而作为光明食品旗下唯一的酒业平台的金枫酒业表示,这仅仅是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的举措,目前与上市公司没有任何关联。

  资料显示,全兴大曲历经元明清600余年发展,被誉为“川酒金花”中的正统名家白酒。水井坊(25.47,2.32,10.02%)于2010年12月29日发布的公告称,将其控股的四川全兴酒业40%股权以4715万元转让给上海糖业烟酒集团,至2011年6月,上海糖酒集团又从成都金瑞通实业公司收购部分股权,合计持有全兴酒业67%股权。

  据介绍,上海糖酒集团掌控全兴酒业后,经过一年多时间紧锣密鼓地运作,于业内首创了“润香型”白酒酒体,得到了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的认可;其在品牌定位上,又从原先的中端产品推向中高端产品发展,打造了青花系列和井藏系列两大款中高端产品。上海糖酒集团此番还投资兴建蒲江县大塘镇300亩技改项目,达产后将年产优质白酒基酒5000吨;同时新购蒲江县集中工业开发区126亩,将实施建设白酒2万吨勾储包装项目。

  有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白酒行业实现产能890万千升,同比增长27%,增速创10年之最;销售总额高达2700亿元,增速达到25%;而2011年上半年的同期增幅更超过了30%。按照这个速度计算,到2015年白酒行业销售总额估计会突破5000亿元。而行业分析师认为,今年白酒行业一季报预计仍将维持高增长,随着消费者对白酒品质的看重,中高端白酒的消费正在逐步回归传统品牌,集中度逐步提高。

  由于光明食品集团已经明确了实施多种酒业发展战略,而目前生产黄酒的金枫酒业被视为集团酒业发展的集聚平台,因此,外界最近一直在猜测全兴酒业会否注入上市公司,金枫酒业股价近期也风生水起。不过,金枫酒业证券部负责人昨晚在答记者问时明确表示:全兴酒业再投资扩产和新产品的市场营销等,眼下都是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的行为,目前与上市公司没有任何关联,而相关资产未来是否会注入上市公司也不清楚。

热词:

  • 酒业
  • 光明食品
  • 中高端
  • 金枫
  • 白酒行业
  • 白酒市场
  • 全兴大曲
  • 上市公司
  • 增速
  • 控股股东
  •